您的位置:>楚留香>八卦趣闻>

香港最潇洒的男艺人,曾与赵雅芝假戏真做,还是周润发恩师!

开始吐槽

港台连续剧,里面的男女主角扮相给大家年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情怀。

然而只有一个人,在小编心中,他是香港最潇洒的男艺人,他是楚留香,是乾隆皇帝,是丁隐,是陈家洛,更是秋官。没错,他就是迷死人不偿命的郑少秋,如果说电影看周润华的话,连续剧就是看郑少秋。

郑少秋,大家更习惯叫秋官,至于为什么叫“秋官”,据说郑少秋年轻时扮演了很多风流倜傥的才子角色,大受影迷喜爱。谢霆锋的母亲狄波拉在做节目时曾说“秋仔,官仔骨骨”,“官仔骨骨”在广东话里,即年轻帅气、一表人才的意思。由此,大家都称呼郑少秋为“秋官”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郑少秋最开始受到关注是因为1967年参加一个话剧比赛获得冠军,当年因参演第一部电影《黑煞星》进而出道进入香港演艺。

回想起郑少秋版的《香帅传奇》,被大家称作“秋官之后再无楚留香”,讲真,小编觉得郑少秋的当时的颜放到现在也是秒杀一众小鲜肉的节奏啊。

众所周知,周润发的成名之作,是TVB经典电视剧《上海滩》,而剧中许文强这个角色,导演最初找到当时大红大紫的郑少秋,希望身材高大、风度翩翩的他来出演。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不巧的是,郑少秋当时正好有别的事情,无法来出演这部连续剧,但是,他向导演力荐了周润发,认为周润发当时虽然没什么名气,但不管是气质还是形象,都和许文强这个角色特别吻合,秋官的推荐自然很有份量,加上周润发确实很适合这个角色,于是,导演就确定由周润发演许文强 ,才有了大家银幕上看见的经典角色。

周润发凭借《上海滩》一炮走红,后来又演绎了小马哥、阿郎、高进等无数经典银幕角色,可以说,周润发的成功离不开当初秋官的推荐。

如今,郑少秋都已经七十岁了,为了保留在大家心中英俊的形象,甚至带了几十年假发,看起来却一点都不像这个年龄段的人,即使老了也还是大家心中的男神,依旧摇杆笔直,走路带风啊。

现在的娱乐圈你们认为谁还具备与郑少秋一样的俊朗潇洒呢,在评论下方一起聊一聊把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