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
手游推荐 

虚拟与现实的碰撞《黑色沙漠》极尽真实

  这个世界从不缺少美,也从不缺乏创造美的能力。近日,一名昵称“煤沃”的韩国《黑色沙漠》玩家,原本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最近毅然决然向公司辞职后下定决心要实际走访《黑色沙漠》海地尔的原型——法国的小村落,前往存在于游戏内的“海地尔”。而游戏开发商Pearl Abyss还特地请这位玩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旅游感想。

  韩国黑色沙漠冒险家“煤沃”的游戏角色是狂战士

  常见的游戏场景,要么是基于一定科幻魔幻体系完全架空的场景(但其中当然也还是有元素来源于现实生活),要么就是基于现实生活中的某地进行全面的虚构,基本上不会和现实有什么重合。

  但这两者之外的《黑色沙漠》却有结结实实地存在于我们现实中的地点,从黄金蛤蟆旅馆到海地尔城,《黑色沙漠》的海地尔地区都是以法国贝纳克城堡所在村庄作为参考所设计。踏着古旧的石路,游览这座淳朴的村庄,虚拟与现实将会被模糊边界。

  高空俯瞰游戏中的海地尔

  Q.为何辞职选择去“海地尔”旅行呢?

  “煤沃”:因为很想要亲自参访看看,所以就加入了这次的欧洲旅行计划中。辞职后就准备去旅行了,去拜访我喜欢的游戏中实际存在的村庄,这种经验对我来说前所未有。虽然要搭飞机又要租车有点不方便,但既然都到法国了,更下定决心要走访现实生活中的“海地尔村庄”。即使需要花很多时间和费用,我也想去。计划了两天一夜的旅行,出发当天下飞机后,发现雨下得很大,冒着大雨,自己开车抵达了“海地尔村庄”。当然,在现实中海地尔村庄的样貌比想像中还要更令人振奋。

  冒着大雨开车到村落后第一眼见到的海地尔全景

  Q. 听说酒店也预定在很特别的地方

  “煤沃”:在黄金蛤蟆旅馆所处的位置实际上是一家旅馆,就像是在游戏内的旅馆住一晚的感觉,感受了真正进入游戏的气氛,感觉窗外一眼可看见海地尔的全景,在旅馆内吃了鸭肉香肠,本来还期待想说会不会有赛林迪亚套餐呢 (笑)。

  在黄金蛤蟆旅馆可看到海地尔全景 铁匠泰克顿站在隔壁的药房

  前往交易所的路及交易所的位置

  Q. 那里和实际上的海地尔很相似吗 ?

  “煤沃”:是的,道路、建筑、甚至是气氛都跟海地尔非常相似。到饭店放好行李后,正式的开始参观村庄。好像看见了前往交易所的路,就像是马车和马在这里到处闲逛的感觉。当然在现实中是车子在路上跑,而不是马车,交易所的位置,实际上是一间餐厅呢。

  Q. 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呢?

  “煤沃”:最喜欢的地方是有海地尔喷水池的地方,但是实际在村庄内应该要有喷水池的位置,则是小巷与房子相连,很可惜没有找到喷水池。信步的走访了巷内,感觉就像是走在游戏内的海地尔,可以的话想骑着我在游戏内的骏马来逛逛(笑)。

  Q. 海地尔城也去过了吗?

  “煤沃”:亲眼看见了海地尔城的外观,需要付费才能进场,我去的时候连开都没开呢,很可惜没能看到内部。去海地尔城的路上,因为是上坡,所以有点辛苦。在旅行中,也看了许多其他的城,这里也跟其他欧洲地区一样可以轻易看见到城,长得都差不多呢!事实上如果不是“海地尔城”的话,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

  实际名称为贝纳克城堡

  Q.跟这次海地尔一样,还计划再去其他《黑色沙漠》中登场的地区旅行吗?

  “煤沃”:事实上公会成员知道我去了海地尔之后很常问我这个问题。不过花费颇高所以短期内是没有相关计划的。如果有跟海地尔一样完全相似的地区的话,我会考虑看看的。听说意大利的阿西西跟卡尔佩恩相似,但不像海地尔这样整个都市都相仿。

  莫勒提巨大农场的所在地, 那边远远的村庄就是葛利西村庄吗

  Q. 最后想跟大家分享的话是?

  “煤沃”:我是《黑色沙漠》初期就开始玩的玩家,尽管如此,到现在仍然觉得游戏中还有很多需要去体验,真的是让人爱不释手的游戏啊。实际上去了一趟我所喜爱的游戏中的原型,现实生活中实际存在的村庄,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就是一整个太梦幻了。明明是第一次到访的地方,却有很熟悉的感觉。只是走在巷子里而已也能成为很开心的回忆。虽说很辛苦,也花了不少钱,但一点也不后悔。推荐给有时间也有钱的人,可以去一次看看(笑)。

  照片来源: 黑色沙漠玩家“煤沃”

  最后,这些图片其实只是作者采风的实景参照,但我更希望是一场令人遐想的巧合。因为那种现实与虚拟空间亦真亦幻的交织美感,真心充满诱惑。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news.yzz.cn/ku/hssm/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新闻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