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手游站

3D扫描=次世代《天乩》核心技术III正式发布

  由蜗牛数字、欢瑞游戏联合发行的《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在正式发布第二项次世代技术实时天气系统后,今日正式公布第三项核心次世代技术——3D扫描技术,该技术可针对现实场景、人物、服饰等内容进行360°的细节覆盖,然后通过数据计算、高度还原3D模型以及后期的材质加工,在游戏中得以艺术化的呈现。

  精尖复刻技术 让明星突破次元壁

  3D扫描是一种采集现实形象的次世代技术,它通过3D科学扫描仪器,侦测并分析现实世界中物体或环境的形状数据,并将数据模型变化成3D。由于该技术的超精度表现,在地貌测量、医学信息、电影制片等领域都可见其身影,据悉,《天乩之白蛇传说》在国内手游领域首次实现了对该技术的应用。

3D扫描还原明星 杨紫饰白夭夭)
3D扫描还原明星 杨紫饰白夭夭)

  游戏开发组耗费重金,采用欧洲顶尖3D扫描设备——Artec Eva,赶赴横店拍摄现场,对同名电视剧的主角艺人进行了高精度复刻还原。

3D扫描还原明星 任嘉伦饰许宣)
3D扫描还原明星 任嘉伦饰许宣)

  通常采集来的3D数据,需要对其进行艺术化的完善,制成完整的3D高模。同时为了适应不同的硬件平台,还需拓扑成低模并保持数据的真实性。每个模型的整体制作周期通常在1个半月左右。

  游影互动 μm级还原剧中衣料

  同时,游戏开发组对同名电视剧的戏服进行了微米级的3D扫描还原,1:1塑造最真实的剧中服饰。3D扫描技术在针对服饰的还原上有怎样的表现呢?图像捕获速度方面,该技术高达16帧率,并能在捕获图像的同时进行后期处理,在高达每秒200万点的速度之下,仍能保持0.1毫米的超高准确度。

开发组携3D扫描设备赴横店扫描服饰)
开发组携3D扫描设备赴横店扫描服饰)

  该技术对姿势无特殊要求,但为了适配游戏的骨架,一般会采用TPOS作为标准姿势。该技术可以同时读取被扫描物体的几何和色彩,因此它收集了两套数据用于追踪和后期处理。

  其分辨率达到0.5毫米,色彩鲜亮,入微处均得以表现,纹理分辨率更是达到了130万像素,真正将剧中戏服饰做到了μm级的还原水平。

  《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使用的3D扫描技术,将最大程度还原场景、服饰、人物等现实状态,力求呈现完美品质。玩家届时不仅可以在游戏中亲临原汁原味的现实场景,如西湖、雷峰塔等名胜,同时还能体验到同名电视剧中的服饰及物品,更能和心仪的偶像进行近距离的互动,真正实现了游中有影,影中有游。然而3D扫描技术仅是《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黑科技”的其中一项,这些次世代技术会将游戏画面表现以及操作体验产生质的飞跃,敬请期待!

  关于《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

  《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由蜗牛九阴工作室匠心研发,由蜗牛数字、欢瑞游戏影游联合发行。游戏首次采用第三代次世代“Flexi”手游自研引擎,融入PBR主机工艺、实时天气及昼夜变化、体积光照、物理衣料、真人动作捕捉等数十项次世代手游革新技术,更将3D扫描科技首次引入国内手游制作之中。

  推广方面,《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更是大手笔的颠覆了传统影游联动模式,为游戏专门打造整部游影联动的交互式电视剧,将“先游后影”的用户泛娱乐体验发挥到极致,将与同名电视剧《天乩之白蛇传说》同步上市。

  在这个人、妖、神三界共存的世间,一个惊世天机即将泄露!千年之约,情定天乩,《天乩之白蛇传说》邀你体验。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手游站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