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9
手游推荐 

凤鸣岐山,琴声悠悠。《云裳羽衣》邀你共奏这曲盛世华章!

  近日,《云裳羽衣》与浙江省博物馆联合打造的全新主题套装【彩凤鸣岐】已经在游戏内上线了!服饰设计灵感源自浙博馆藏“彩凤鸣岐”。这也是自云裳羽衣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彩绘持镜女立俑】合作后,再次深耕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又一次“新文创”尝试。?

  浙江省博物馆始建于1929年,馆藏文物及标本十万余件,文物品类丰富,年代序列完整。其中,河姆渡文化遗物,良渚文化玉器,越文化遗存,越窑、龙泉窑青瓷,五代两宋佛教文物,汉代会稽镜,宋代湖州镜,南宋金银货币,历代书画和金石拓本,历代漆器等,都是极具地域特色及学术价值的珍贵历史文物。

  “彩凤鸣岐”琴制作于中唐,是杨宗稷最珍爱的三张琴之一,琴有钟磬金石之声,在唐琴中已属上乘。其名“彩凤鸣岐”,意为“丹喙赤头,头上有冠,鸣则天下太平,王者有道则见”,出自《国语》,说的是周朝兴起之时,凤凰在岐山上鸣叫,昭示着天下太平、王者政德,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吉兆象征。在服饰纹样的设计上,遵从了琴名的寓意,以“凤凰”为主题的纹样分布在衣服的袖口、饰带、蔽膝处,以丝绣材质生动描绘了凤羽绰约飘逸的优美仪态,又加入了偏光材质所独有的熠熠光彩,使得凤凰彩羽如同鸾鸟孔雀的羽毛,在不同光线下产生不同的效果,每一个角度都有更加精美绝伦的视觉变化。鸾仪凤姿,是中国在古琴身上所寄托的理想,王者,若德神俱在;凤,必回鸣于岐山。

  “落霞琴身存风骨,彩凤七弦鸣盛华。”【彩凤鸣岐】服装以玄端礼服为基础款型,分为上衣下裳两个部分,形制参考了气质端正文雅的竖领对襟衫款式,将服装所辄之“世有良才、国有重器”的设计理念完形契合。整体服装以棉、细麻材质为主,展现了彩凤鸣岐琴端正古朴的气质下,所蕴藏的中国文士对于匡正风雅的弘道之志;蔽膝的形状参考了彩凤鸣岐琴流畅优雅的冠角,也柔化了庄重气质的威严感,融入了些许高山流水的趣意;而发冠形状模拟了琴额上承露、岳山的形状,观之如山峦,又似城垣,彰显国之重器巍峨庄重的大气之象。

  根植于丰富的文化土壤,《云裳羽衣》匠心传承西山居在中国传统文化领域超过20年的探索!据了解,游戏的设计初心之一是“用游戏的形式来传承演绎传统文化”。并且早在游戏研发阶段便已与中国多个重磅级文博机构、非物质文化遗产组织达成游戏内容合作。该合作主题名为“云裳格物——衣橱里的国宝”。猜测其中“格物”一词应该是取自《大学》“所谓致知在格物者,言欲致吾之知,在即物而穷其理也。”

  此次《云裳羽衣》对于“彩凤鸣岐”这一知名唐琴的拟人化演绎,服饰设计精美,文化底蕴丰厚,处处体现了游戏设计人员的巧思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将这样的热爱和保护文化遗产的正能量传递给了游戏玩家们。不少玩家在微博中评论到:“感觉自己不只是在玩游戏,还是在守护中华传统文化!”这也让更多玩家对“云裳格物”后续即将发布的内容充满期待!

  凤鸣岐山,琴声悠悠。《云裳羽衣》邀你共奏这曲盛世华章!喜欢这一期主题活动的你快进入游戏中体验吧,活动自1月10日开启,仅持续14天时间哟~千万不要错过啦!

  【更多资讯请关注】

  《云裳羽衣》官方网站:http://ysyy.qq.com

  《云裳羽衣》公众号:云裳羽衣手游

  《云裳羽衣》新浪微博:@云裳羽衣手游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sy.yzz.cn/ysyy/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