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31

《第五人格》IVL用一场泛娱乐庆典与城市建立默契

  《粤港澳大湾区计划》颁布两周年以来,由广州领衔的这一国家级新区实现了区域内关联城市的加速融合,迎来了科技创新和政策扶持并举发展的新局面。2021年初,广州市天河区发布了《广州市天河区关于扶持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游戏企业“组团”入驻,助力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游戏产业引领区。

  一直以来,坐落于天河区的网易游戏总部,与广州市府友好合作,并积极响应政策,推动天河区游戏产业升级,为城市新经济赋能。

  2月27日晚,网易游戏旗下的《第五人格》IVL冠军庆典“凤起南粤,星耀珠江”在美丽的珠江边扬帆起航。

  刚刚夺得IVL秋季赛冠军的FPX.ZQ战队全员齐聚,乘着由CC直播大手笔包下的豪华游轮,夜游珠江,逐一打卡了广州的著名地标——小蛮腰、海心沙,上演了一场“壕气冲天”的冠军狂欢夜,不仅贴合了网易的“电竞城市化”战略,更是将《第五人格》电竞赛事的泛娱乐特色从线上延续到线下。

  FPX.ZQ全员集结,“壕”气游珠江,IVL联赛被打上公屏

  作为FPX.ZQ战队直播的大本营,CC直播精心策划了本次的冠军之夜狂欢,FPX.ZQ战队全员集结夜游珠江,现场庆功活动惊喜不断。不仅有来自天南海北的粉丝用绘画和亲笔信为ZQ战队送上祝福,CC直播还为恰逢生日的队员脸红举办了生日会。现场互动环节趣味的小游戏和精彩的才艺表演更是将庆典推向了高潮,由战队成员妹克与冕也为粉丝们倾情献唱,在小蛮腰、海心沙等广州地标的衬托下给珠江上这个迷人的夜晚更添加了一抹别样的风情。这场娱乐性十足的庆典活动,为IVL职业联赛第一赛季的征程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作为全球首个非对称竞技联赛,IVL职业联赛凭借专业的战队以及茁壮的粉丝群体,在电竞赛事领域积蓄了强劲的发展势能,并吸引到了大牌俱乐部加盟。本次秋季赛卫冕成功的FPX.ZQ战队隶属于知名电竞俱乐部FPX。2020年,在其他电竞赛事领域收获颇丰的知名战队FPX,组建了IVL赛事的专业战队——FPX.ZQ战队,开始了在这个电竞赛道的冠军之路。目前,IVL职业联赛已经集结了10家高规格俱乐部,全年共在66个比赛日举办196场比赛,总奖金达到300万人民币。同时,AR技术、虚幻引擎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IVL的赛事内容更具表现力。

  “壕”气游珠江活动,不仅让IVL联赛被打上公屏,同样对该活动的策划方CC直播的内容生态产生了积极的意义。长期以来,CC直播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有品质、富有社交属性的互动体验,在游戏、赛事、泛娱乐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直播内容。此次活动便是CC 直播对游戏产品价值赋能的表现,CC直播的内容布局试得更多赛事之外的内容融入到泛娱乐生态,为平台沉淀更多的目标用户。

  政府背书,政策红利激励,网易领跑非对称竞技赛道

  自去年6月正式落户广州天河以来,《第五人格》IVL职业联赛与广州市政府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对广州的电竞产业链条发展助益良多,同时依托于赛事的影响力赋能城市文旅产业,形成城市发展的“新引擎”。此次的IVL冠军庆典,结合线上的多维度玩家互动,让小蛮腰、海心沙等城市地标更加深入人心,与网易力推的“电竞城市化”战略无缝接轨。

  网易“电竞城市化”战略通过对受众需求的精准洞察,将赛事下沉到城市,以电竞赛事打通大众与电竞的“最后一公里”。秉持这样的理念,落地广州的《第五人格》IVL职业联赛,推动当地场馆建设产业和电竞人才引流,加速广州市电竞产业链的不断完善和成熟,刷新城市产业的新形态。同时,在网易投入超过十亿资金的护航下,大力结合广州本土特色,与城市地标深度融合,带动广州市文旅产业发展。

  从2018年至今,《第五人格》先后推出了城市挑战赛、IVL职业联赛、IVS群星挑战赛、COA深渊的呼唤,形成以“专业赛+泛娱乐电竞赛事”互相补充的赛事生态体系,成功开辟了一条非对称电竞的赛道。此次的IVL冠军庆典即是其泛娱乐思维的体现,为网易将其打造成为全球第一的非对称竞技品牌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从一款无论题材、画风、玩法都被认定为“小众”的游戏产品,到逐渐成为全球在非对称竞技赛道上的领跑者,网易电竞凭借对灵敏的市场嗅觉,以及成熟的城市化赛事运营体系,并协同CC直播对赛事内容的外延拓展,让《第五人格》这款特色竞技产品乘风破浪,与FPX.ZQ战队夜游珠江的游轮一道,航向值得期待的远方。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新闻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