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国足也能踢赢巴西阿根廷?这可不就是《绿茵信仰》嘛

  在6月8日凌晨1点开启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上,背负球迷期盼的中国国足以2:0比分顺利击败菲律宾,让人长舒一口气。这种在场外随着战况变化而起伏不定的紧张心情,有时候令笔者恨不得自己在这绿茵场地上驰骋,为国争光。

  作为足球运动的线上延伸,各种平台版本的足球游戏多不胜数,为众多球迷尽情释放这种热血的家国情怀。而其中最驰名的莫过于EA的FIFA足球系列以及KONAMI的实况系列。这两个系列签约众多球星,并凭借高画质以及流畅操作,深深地俘获了一大批足球粉丝。

  网易最近也新推出一款足球竞技游戏《绿茵信仰》,专注服务于手机玩家,并获得FIFpro、中国国家队以及豪门俱乐部授权。作为网易首款自主研发的足球游戏,它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对于长期关注网易新游的笔者来说,还是不免有小小的期待。

  真实足球联赛模式复刻 创造你自己的绿茵传奇

  在游戏里,我们可以感受职业足球经理与球员的双重魅力,文能后场运筹帷幕,在球星签约、球员培养以及能力加点上,释放自己的聪明才智;武能上场厮杀四方,在联赛征程+排位赛+剧情模式中崭露头角,说得便是《绿茵信仰》想要给玩家带来的体验。

  对于想熟悉足球系统知识的玩家而言,你可以在游戏的俱乐部大厅,开始执教生涯的第一步,从零开始熟悉管理足球俱乐部的各种事务。

  初入游戏,你便能获得一支陪你南征北战的基础队伍,随后还能通过球员招募,物色精英球员,组建理想阵容。招募环节这里还会需要你签名同意,仪式感十足。目前可供招募的球员名单里面就已经有罗纳尔多、梅西、内马尔这几位笔者最熟悉的球员了,后续应该还会有更多优质选手加入其中,这是后话了。

  此外,你甚至还能派遣出球探,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可供培养的球员,通过商业报价与洽谈等仪式感十足的方式与其达成协议,进一步提升团队的能力。

  完成球员招募后,可进行球队管理,包括球员培养、战术/阵型配置、球员管理、化学反应、球衣号码、比赛职责等。

  球员培养总共分成三个部分,第一是融入进度程度,可通过消耗经验提升球员的综合分数;其二是属性训练,可通过消耗资源提升球员速度、射门、传球等小属性;第三是技术特点,跟属性训练一样消耗资源提升球员的特性(被动技能),包括射门射中的概率提高、身体对抗时的优势等等。

  简而言之,每种提升球员能力的相关道具都能够在日常任务、联赛、PVP与剧情里面获得,如果玩家愿意细水长流,这部分的资源是可以慢慢收集与获取的,不需要动用自己的小钱包。

  了解完球员培训方案后,让我们继续了解职业教练在此过程中充当的重要作用。以战术配置为例,我们可按照对抗需要进行阵型组合,如4-4-2、3-5-2、4-5-1等。无论是遭遇强队时摆出五后卫阵型来加强防守,还是要摆出四前锋阵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速推对手,一切都在我们的一念之间。

  我们在游戏里,还能根据喜好给球员设置对应的球衣号码,相信谁都有自己心目中的最佳10号选手。其后,球员管理、化学反应、比赛职责等功能模块,也能让我们进一步提升战队的能力,向着世界冠军冲刺!

  精准跑位灵活操控 带你亲临真实足球世界

  如果上面一系列的谋略操作让你觉得不够畅快,那其实游戏也提供了另外一种简单爽快的玩法,那就是-一言不合就开干!

  抛却所有的设置和规则,我们可以化身为一个纯粹的球员,到那绿茵地上撒欢。与其他足球游戏区别不大,你能够根据足球的位置,来操作附近的人物进行冲刺、逼抢、铲断、传球、射门、过人等动作。在比赛中,你也可以看到一条简单的指示线,能够快速把握球员的位置以及距离,实现可视化的操作。

  熟悉这些操作并不难,基本三两分钟便能上手,随后便在专业的球场解说下,尽情享受球场上的笑与泪吧。进球会有VCR回播,越位会有裁判提醒,犯规会被黄牌警告红牌罚下,一切的规则如同现实足球一般,让你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坦白说,这与吃鸡游戏带来的畅快感差别不大,并且时间上更短,十分钟便能享受到精神上的愉悦。

  前面提到的联赛征程+排位赛+剧情模式,现在便可以充分体验:无论你是想在联赛中挑战不同难度的AI捧杯,或是期许在排位赛中与其他玩家同场竞技,还是在游戏中回顾历史的经典战役,这些愿望都能通通实现。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手动操作会有一个十分重要的点,就是人物的切换,因为切换键离屏幕下方更近,会经常不小心按到,如果切换不到位,将一些位置不同的球员放置到了不该去的位置,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进攻以及防守。

  如果说你暂时不方便手操,也可以在右上角选择让教练接管比赛,教练会根据你选择的战术去调整阵容与打法,过起剧情模式就显得比较简单了。但是在联赛下的一些强势AI面前,球很容易被抢断,在对方球员的各项数值碾压下,还是不建议去进行AUTO操作。

  剧情模式主要在于重温经典赛季,我们还是重点来说一说联赛。虽然联赛对手是由AI操作,但也已经到了不得不去培养队员以及调整战术的时候了,比起剧情上的2:0让步,联赛会更加公平,对手的攻击也会更犀利,比赛总体时间在5-8分钟。不管是球员素质还是AI的智能,都要比剧情模式高上不少,刚上手的笔者第一次打联赛,就被打了个0:3。

  此时,我们可以通过培养选手以及调整各个选手的个人战术。例如球员去到边路时需要以拦截为主还是以潜入为主,到中路时是打进攻还是打渗透,每个球员的职责怎么分配,这些都是在一场足球里面需要思考的内容。

  而换到另一支队伍,则又需要调整,完美展现了《绿茵信仰》的游戏性。笔者推荐打联赛是尽量选择进攻导向,因为太多回防在前场容易空人,导致后续完全失去进攻性。

  除了PVE模式外,PVP也是《绿茵信仰》的重头戏。游戏提供排位赛、友谊赛以及2V2/3V3两种模式的街头足球,进一步让玩家体验高强度的竞技快感。当然,因为是玩家相互对抗的关系,挑战难度也会进一步扩大 ,不仅需要大家做出更适合的球队培养方案,还需要大家继续提升个人的操控技术,毕竟谁也不想天天被0:3。

  笔者个人认为其实游戏里面的街头足球,更考验球员的个人属性与能力。作为一个在线多人玩法,一般要求玩家选择球队里各项数值最高的球员,搭配另外两位好友或路人的球员来进行一场3v3的对战。因为参与人数相比传统11人减少,且场地也做了一定的限制,需要大家能在开展球赛之前进行沟通交流,能够调整攻防,分配好职责。这种模式下没有犯规等规则的约束,玩家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体验到街球的魅力。

  当然这个游戏做得最好的地方,其实就是做出了传统足球的味道来了。可以看到在比赛里,我们操作球员的过程中按键反馈十分流畅,不管是切换人物还是发出操作指令,都能够第一时间收到信息并作出回应,这对一款竞技类的游戏尤为重要。

  游戏画面仍有提升空间 品牌授权可继续挖掘

  就《绿茵信仰》首测版本而言,里面的人物模型以及相关场景搭设存在锯齿等情况,这对视觉党来说,仍有不少的提升空间。游戏同时提供PC版本的选择,或许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建议大家可以下载一个试试。

 

  而在品牌授权方面,《绿茵信仰》也是获得了众多俱乐部的正版授权,其中也有与中国国家队合作,在选择国家队进行游戏后也能够看到目前国家队的人员配置。但是,如同音乐APP一样,越多的版权,就越有优势地位。如果《绿茵信仰》后续能在版权这里争取更加丰富强大的授权,相信体验感还能再上一层楼。

  写在最后

  系统丰富的养成玩法,可圈可点的游戏操控,淋漓尽致的竞技体验,本次测试的《绿茵信仰》表现综合良好,但也存在画面UI以及数值平衡上的不足,希望在下一测能有更加亮眼表现。

  马上国足就要对阵马尔代夫、叙利亚了,只有取胜才能往下走,其实我们还是要对国足有期待,毕竟队伍都是要慢慢练出来的,就跟一款好游戏是需要慢慢改出来一样,十年磨一剑总不会错。希望读者们都能体验一下这款游戏,也积极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毕竟不管别人怎么说,玩起来的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才知道嘛!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