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56

将星齐耀神龙出 《鸿图之下》全新武将SP诸葛亮、SP鲁肃全解读

  《鸿图之下》新卡包活动【定策谋鼎】于12月24日限时登场,SP诸葛亮、SP鲁肃等强力武将正等待着主公们的召唤!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24日?10:00 — 2021年12月28日 23:59

  活动范围:备战区与巅峰赛季(12月29日更新维护后,SP诸葛亮与SP鲁肃将加入备战区与巅峰赛季【群雄争锋】卡包)

  SP诸葛亮利用诸葛连弩能多矢齐发威力无穷,同时擅长兵法,作八阵阵困敌无解;SP鲁肃最善火攻,两军一触即燃,大火封敌之下,可断其退路,阻其进攻。要是能得到这两位武将的助阵,主公的征途定能更进一步,想要获得他们助力的话可不要错过本次卡包啦~

  SP诸葛亮与SP鲁肃两位新武将已经登场,新武将的加入不仅会带来新体系的思路,兑换武技对大环境还有着深远影响,而这两名武将都拥有极其鲜明的队伍特色,本期就为大家分析一下SP诸葛亮和SP鲁肃的独特之处~

  【SP诸葛亮——武将定位】

  SP诸葛亮的主将技能必定提供30%神算几率,与其自带技能输出时机配合度较好,他的核心机制在于自带技能的稳定攻击与持续加强,配合新典略武技“蓄势待发”有很可观的基础伤害率,加上高额的神算获取,能将其打造成仅依赖指挥技能输出的阵容。与曹植、司马懿等指挥系主将不同,诸葛连弩并不需要前置发动条件,有更多空间去优化配置。

  【自带技能养成】

  诸葛连弩因为技能类型,并不惧怕沉默控制或空城计这类法师天敌,筛金、昭然等主流减伤技能也无法对指挥伤害生效,而其他武将的减伤技能大多只存在于前期,而诸葛连弩爆发集中于中后期,所以单以技能类型而言,SP诸葛亮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只有意气自如能造成明显的限制。

  但诸葛连弩本身的伤害率并不高,即使叠加段数后最大伤害率也仅为285%,与曹植、司马懿等能快速触发多段伤害的核心相比,诸葛连弩的输出频率更显得捉襟见肘,意味着队伍不仅要扛过敌方前30秒的爆发期,还要尽可能将时长拖至90秒,才能让诸葛连弩打出最高伤害。所以即使他前期自带一定量的技能吸血,也建议配置防御技能和续航技能,可以减少队内输出技能数量,将增益集中于SP诸葛亮一人身上。

  【拆解技能实用性】

  八阵名成的技能效果非常强硬,缚足+沉默能够封禁绝大多数输出方式,除了捷足流和反击流,无论是连击还是主动武将都无法幸免,能够使敌方核心武将(武力最高)开场大几率陷入瘫痪状态,直接规避敌方武将前30秒的爆发阶段,削减大量输出,无论是预防开场爆发还是延长战时都非常有用。

  但考虑实战情况,武将升级与进阶获得属性点最高可达100点,除了于禁、灵帝系等极少数武将和队伍,大多数队伍的核心武将都可以通过调整队内加点来规避该技能的限制,代价仅为牺牲输出属性加点。

  所以与空城计、画地为牢等双目标技能相比,八阵名成的地位比较尴尬,它拥有最强的开局限制效果,但也最容易被优质队伍规避,建议主公根据大环境来考虑是否使用它,至少该技能的出现,让队伍之间除了要考虑速度博弈、增益博弈以外,更注重属性加点博弈。

  都督队作为吴国标志性的国家队之一,受到许多主公的热爱,但由于队伍输出机制,都督队在前几个赛季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作为都督队最后一块拼图,SP鲁肃的加入无异于给逐渐熄灭的火焰浇上一瓢烈油,最终的火势究竟怎样呢?详情请一起往下看吧!

  【SP鲁肃——武将定位】

  与吕蒙、鲁肃等人不同,SP鲁肃并非单纯提升都督队的输出率,而是附加了尤其重要的“技能沉默”效果,完善了该队伍的控制能力,整体提高了都督队在使用火属性技能时的收益。并且他的主将技与自带技都能对自己生效,既可以作为辅助武将支撑陆逊、周瑜打爆发,也可以成为主将配合陆逊输出,替换周瑜专注风天作战,给予了都督队更多搭配空间。

  【自带技能解读】

  斫案兴言的技能效果分为两个,第一个属性增伤只在前30秒生效,在建筑或城池战斗中存在额外加成,非常适合战场PVP或攻城战。

  第二个沉默机制全场生效,仅有主动、主将技的火属性伤害能够触发,35%的触发率可以用技能数量弥补,应对主动队伍效果奇佳。综合而言,SP鲁肃的最优选择自然是都督队体系,该队伍中的所有输出技能均为火属性伤害,有着非常出色的触发效率。

  顺带一提,周瑜主将技为风属性,不符合该技能的触发机制,而周瑜主将技施加的焚烧又是火烧连营与火烧赤壁的重要前置,正如前文所言,新都督队必然会出现两种框架,前者类似旧都督打法,不过使用SP鲁肃补充了属性增益与沉默触发;后者则是全新的都督队打法,以SP鲁肃与陆逊为核心,以风天战场为主的爆发队伍。

  【自带技能解读】

  兼具增伤与输出的技能,基础伤害率看似较低,但享受增伤效果后实际伤害非常可观,较短的CD也能保证频繁的触发增伤效果,非常适合都督队这类全队火伤的阵容,使用时请配置给1速核心武将,提高增伤受益并保证后续增益有效。

  旧都督体系的核心玩法是利用大量增益,提升博闻+连营的爆发能力,该框架的输出上限与下限差距极大,连营触发失败就意味着战败,稳定性差;SP鲁肃的加入意味着都督队需要改变思路,提升主动火属性技能的数量,不再一昧追求神算和连营触发,利用更有效的技能发动来提升和沉默触发、火烧连营触发,稳定性远超旧体系。

  PVP战斗中最注重机制互克和技能博弈,经过本次更新后可以较好的解决“空城计”一家独大的局面,法系与物理系阵容间的战斗会相对平衡,期待都督队能迎来新一轮的高峰!

  如果各位主公对SP诸葛亮、SP鲁肃有不一样的看法或强力的阵容思路,欢迎前往游戏中尝试、交流~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