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IP的新活力 《神武2》搭建泛娱乐生态

   《神武2》是国内非常知名的回合制RPG网游,由多益网络自主研发、自主运营。多年以来,《神武2》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用户,该品牌也成为了国内网游的著名代表。

  2014年,在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浪潮下,《神武2》顺应时势,推出了《神武2》手游。该产品同样取得了令业界惊叹的成绩。现在距离《神武2》手游的推出也快两年了,多益网络又进一步为《神武2》量身打造泛娱乐生态圈,看来这款“IP”的活力还会继续下去。

神武2手游无尽宝藏资料片
神武2手游无尽宝藏资料片

  品牌“不老”,彰显强IP实力

  对于游戏业界来说,IP最被看重的价值就是其强大的用户号召力和易于传播的属性。而在前两年手游爆发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着复制CoC、我叫MT和刀塔传奇,那些经典的回合制网游IP却极少有人问津,业界对此似乎并不看好。

  《神武2》手游却直接把这些质疑扫进了垃圾堆,从2014年8月在AppStore上线以来,《神武2》在下载和畅销双榜上都名列前茅。如今将 近两年过去了,畅销榜排名时至今日仍然基本稳定在总榜20名以上。这充分说明《神武2》手游的用户并没有快速流失然后快速换代,绝大部分的玩家都留在了游 戏里,并一直持续不断的在游戏中活跃和进行消费。

神武2手游好评如潮
神武2手游好评如潮

  实际上,《神武2》这样的经典网游IP的价值被很多人低估了。在多年来的端游运营下,《神武2》已经深耕出了一个成熟的玩家群体,他们活跃度高、忠诚度高、黏性极强,拥有自己独特的社区生态和社交环境。这样的宝贵资源是新游戏品牌无法比拟的。

  打造跨界泛娱乐生态

  游戏生态的建立、发展和维护是《神武2》过去成功的秘诀。在当今移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神武2》又继续推出了打造泛娱乐生态圈的战略,以适应游戏和互联网产业的新形势。

  从去年开始,《神武2》就已经开始将社交玩法作为重头戏推出,在游戏中集成了不少社交软件功能,包括自拍分享、即时语聊、抢红包等等。这些社交功能依托于游戏完备的玩家社区,迅速发酵并扩散,《神武2》已经成为了玩家们的专属社交App。

  现在,《神武2》已经形成了一个以游戏为核心,辐射多领域的跨界泛娱乐产品。《神武2》在bilibili弹幕网站的植入,在ACG用户群体中 引起了广泛传播。和知名综艺节目《蜜蜂少女队》的合作,抓住了偶像女团粉丝这样一个人群。乐视推出的青春校园自制剧《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中,同样出现了 《神武2》的身影。这个典型的影游联动案例说明在校大学生群体也成为了《神武2》产品战略中的重点关注目标。由玩家自编的舞蹈“神武神舞”更是成为了快闪 族甚至广场舞大妈们的新宠,造成了现象级的传播。

神武2与蜜蜂少女队的深度结合
神武2与蜜蜂少女队的深度结合
神武2与睡在我上铺兄弟影游联动
神武2与睡在我上铺兄弟影游联动

  以上各个案例,说明《神武2》目前已经形成了横跨ACG、综艺、影视等娱乐领域的多栖发展趋势。相信《神武2》这个知名IP,将会随着泛娱乐生态圈的完善而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扫描二维码 关注手游通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编辑:Warden]
上一篇:Actoz:请尊重法律 立即停止传奇的开发运营 下一篇:游戏网红节线上赛程过半 总榜上演百神大战
分享到:
更多

热门推荐

天下手游

天下手游

《天下》手游真3D极致画面,无缝大世界...[详细]

倩女幽魂手游

倩女幽魂手游

2015回合制精品MMORPG游戏大作...[详细]

大话西游手游

大话西游手游

《大话西游》手游版网易顶尖IP回合制手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