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9
手游推荐 

那么多人沉迷其中 《我的世界》到底是款什么游戏?

  《我的世界》(《Minecraft》)是一款基于现实又超越现实的高自由度沙盒游戏,它由瑞典Mojang AB和4J studios合作开发制作,并于2009年5月13日正式发行。依靠其独特的像素化方块的建模方式,搭配上近乎于本能的生存体验,让玩家享受到有别于其他游戏的创新体验,同时《我的世界》也开创了高自由度沙盒游戏的先河。

  2016年5月20日,网易正式宣布代理《Minecraft》中国版。2017年3月网易正式确定Minecraft中文名为《我的世界》,至此广大国内玩家终于迎来专属于国人的正式版本。2017年4月7日,网易在北京水立方与Mojang、微软共同启动《我的世界》中的红石装置,将水立方点亮成游戏内的“草方块”,并且三方一同声明《我的世界》中国版将于原版保持一致,持续为广大玩家提供原汁原味的游戏体验。

从一个方块开始创造世界

  《我的世界》游戏操作十分简单易懂,男生和女生都可以轻松上手,同时加上丰富多彩的玩法,以及沙盒游戏超高的自由度,是这款游戏如此成功的原因。从一个方块开始玩家在游戏中,可以不断学习各种小知识,从而带给体验到对未知领域探索的乐趣。第一次空手撸树到使用工具台制作第一把斧头,再到高级而复杂的红石电路,《我的世界》可以满足不同玩家的兴趣点。还记得初入世界时的迷茫与慌张,看着诺大的世间逐渐浮现在眼前,那时感觉自身是那么的渺小,短暂的迟疑后锁定了白雪皑皑的北方,决定在那里建造游戏中的家。随后第一次伐木、第一次挖矿、第一次建造房屋、第一次利用红石科技,这些都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中。

  生存模式是《我的世界》核心的玩法之一,初始玩家可以通过砍树、打猎维持基本的生存,随着对游戏物品合成表的熟练掌握,就可以通过工作台制作各种各样的道具。通过挖矿、驯养动物积累提高自己的生活技能,生存模式中可以展示出玩家对于理想生活的不懈追求。同时玩家还可以邀请好友,与自己一道共建美好家园,一起抵抗怪物的攻击。

  创造模式中所有的材料都可以无限使用,也最能展现出玩家的艺术创造天分,建筑大师们的优秀作品往往会让人叹为观止。玩家可以利用所有游戏的材料方块,来搭建各式各样的建筑、人物雕像,还可以邀请好友一起来搭建一个庞大的方块帝国。无论是欧洲风情的建筑,还中国风的建筑,都可以通过创造模式很好的表现出来。

  随着玩家对游戏的熟悉加深,还可以去专门学习研究红石技术,通过红石可以完成更具科技感的作品,红石技术需要玩家了解红石基本特征,制作时考验着玩家的逻辑思维能力,其中通过各类传感器、电源、机械结构等,利用这些可以制作出自动门、升降电梯、红石大炮等富有创意性的红石黑科技。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玩法

  《我的世界》可以说这是一款终极沙盒游戏,在一般游戏中玩家往往都需要遵循游戏框架规则,通过完成既定任务来获得提升,可以说是相对比较固定化的游戏。而《我的世界》却拥有极高的创造性、自由度,玩家可以打破游戏设计的既有规则,通过双手去改变周遭的一切。它的初始玩法设计很简单,喜欢建造就可以去造房子、喜欢生存就去提高生活水平、喜欢探险就向未知地域迈进。

  另外《我的世界》的全世界玩家利用游戏的创造性,设计了种类丰富的拓展玩法,跟随拓展地图设计者,可以体验密室解密、地图跑酷、甚至多人PVP等丰富多样的玩法。如果觉得游戏画面感不如预期,还可以通过各种游戏材质包来提高光影效果,其中丰富的材质包可以满足各个口味的玩家需求。

一站式启动器让游戏更加便捷

  目前市面上《我的世界》盗版较多,并且盗版对于拓展MOD地图、光影材质等都有重大影响,而MOD地图以及各种材质包同样是游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网易宣布代理《我的世界》中国版之后,继而发布的《我的世界》PC一站式启动器则解决了这一问题,首先是将中国版与国际版保持可一致,玩家在一站式启动器中可以直接选择单人、多人进行游戏,并且可以快速便捷的选择游戏版本、玩法组件、地图以及游戏模式,同时支持玩家自由导入本地游戏地图,省去了之前游戏联机的复杂操作步骤。

  《我的世界》PC一站式启动器更方便多人联机游戏,这点让对于提升游戏社交性至关重要,通过启动器玩家可以自由切换版本,从而将游戏玩家更方便的联系到一起,玩家不用在像以前一样提前去找MOD地图,再去询问联机玩家的游戏版本,然后通过创建IP的方式才能进行联机。解决玩家间不同游戏版本,让玩家更加方便的联机游戏,《我的世界》一站式启动器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对于降低游戏门槛、提高玩家间联机便捷度都十分有帮助。

  一站式启动器还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我的世界》游戏的原汁原味,在与国际版相比中国版没有任何的游戏内容上的改动。除了以上说的一站启动、组件下载、好友联机之外,一站式启动器还引入了好友系统以及云端储存功能,通过好友系统右键其他玩家头像,即可实现邀请好友加入游戏。而云端储存功能对于玩家的辛勤劳动成功,提供重要的支持保证,玩家可以随时下载和上传自己的游戏存档,从而快速回到方块世界中继续探险之旅。

  除了对于大量地图、组件和版本联机的支持之外,网易《我的世界》一站式启动器还提供了玩家最新的游戏资讯、公告等阅读,并在启动器中直接打通了官方游戏论坛,提高了玩家间的交流互动,玩家可以直接在启动器的论坛中进行问答互助、建议反馈、探讨技巧等。另外启动器还内置了《我的世界》游戏直播,玩家可以通过观看直播,实时弹幕与《我的世界》游戏大神们进行实时互动。

  在《我的世界》出现之前,谁能想到沙盒游戏可以流行至此。《我的世界》手游也即将上线,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需要一个更加自由、更加开放、更加无拘无束的奇妙世界来释放压力,在《我的世界》手游中人们可以随心所欲的依照自己的规则走下去。优质的游戏一定离不开其独特的创意与秉承初心的信念,网易通过一站式启动器,保持了原作完全免费、原汁原味两大特色,而这也是游戏厂商对于《我的世界》玩家最大程度的尊重。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sy.yzz.cn/ku/mcsy/

[编辑:辰辰]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