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手游站>人物专访>

《水浒Q传》手游高级制作人吴渔夫专访提问

    1、吴总你好,方便跟我们透露一下,到底是什么让你们从端游到手游,十年以来一直坚持不放弃水浒Q传这款产品。

  从端游到手游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实在地讲,水Q是一个有不俗商业潜力的IP,它在端游时代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另一个原因是,更多还是情怀吧,其实我们与很多玩家一样,水Q也是承载了火石的青春,十年前我的团队有些还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小伙子,现在他们的孩子都好几岁了,比如我们的主策老泰。对于火石来说,水Q就是我们的孩子。这次有机会能够通过手游,重新与大家见面,这是水Q的一次重生,它的意义不比十年前的公测低。

  2、这次全平台公测,以“好久不见”为主旋律,是有什么含义吗?

  《水浒Q传》在十年间曾经吸引了多达5000万的玩家,可以说在回合网游领域还是相当有号召力的。不过《水浒Q传》的发展相比同时代的《梦幻西游》《问道》相比要坎坷很多。发展中经历过数次代理商的更迭,导致许多老玩家的流逝。“好久不见”这句话,其实我们是想说到水粉们的心坎里去。告诉大家,我们又以新的面貌回来了。这次我们以手游的形式回归,对端游经典有着原汁原味的还原。应天府、虎头峰,这些大家熟悉的场景在《水浒Q传》中都有完美的复刻。“好久不见”也是一种呼唤,呼唤大家回来,我们再续前缘。

  3、距离上一次精诚封测过去一个多月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有什么新内容会在公测与玩家见面吗?

  其实过去的一个月,我们的主要精力都是游戏的优化调优上,此外有新增一些坐骑、组队指挥玩法,这些大家都会在公测版本中见到。《水浒Q传》手游我们自己是定位为一款细水长流的产品,所以后续的一些新资料片我们也在筹备,不久后应该也会和大家见面。

  4、跟大家说说你们内部团队有期望全平台公测后取得什么重大成绩吗?

  我们期望最大的成绩就是让所有水粉都知道水Q在手游重生这个消息,并让他们玩得开心。对于营收我们内部并比不期望说能达到像《梦幻西游》《问道》那样的水准,毕竟我们定位就是一款平民回合网游。

  5、请问吴总在水Q手游的研发过程中,是否有什么故事或者体验可以与我们分享的吗?

  最值得分享的一个体验是在立项初期吧,我又一次外出坐地铁,旁边坐着几位90后在玩手机。听他们聊天,玩的应该是回合制游戏。我听他们聊,他们应该都是回合游戏的玩家,而且玩过很多回合游戏。其中一个玩到一半开始吐槽现在的回合手游都太同质,说以前玩过一款抓宝宝合宠的回合,希望这个游戏未来也赶快出手游,毕竟上班没时间玩。我一听就知道他说的是《水浒Q传》,这里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但我能感受到我们的玩家想玩《水浒Q传》的手游,怀念《水浒Q传》,这也成了我们后面坚定还原端游方向的原因之一。

  6、水浒Q传手游在研发过程中,是如何照顾到端游玩家的习惯?(可以从玩法上描述)

  其实端游的玩家最在意的是还原度的问题,因为端游也是我们开发的,所以可以说对游戏理解和还原是不成问题的。我们还原了很多端游的系统和玩法,都大体沿袭了端游的设计,比如家园系统。当然,根据手机上的操作习惯也做了很多优化处理。同时加了很多必要的引导,老玩家适应起来还是没问题的。

  7、人们会以“拿一手好牌但打出一手烂牌”来形容市面上大部分改编端游IP而失败的同名手游,水浒Q传手游是如何避免出现这种尴尬的情况?

  我认为这是游戏CP对IP本身的态度。要做好一个IP改编游戏,首要的是尊重IP本身,比如IP中的经典场景、人物、情节,我们都在细节上非常考究去还原;另外一点是价值观,在《水浒传》中,梁山好汉在施耐庵笔下大部分都是被塑造成为民除害,黑白分明的绿林好汉,他们在野,却是正义的,所以水Q以对抗魔物的为主线,穿插经典水浒人物形象和情节,在贴合这个价值观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还有一点,就是CP本身要有对IP的驾驭能力,一个IP是否适合改编成游戏,如何改编,是非常考验CP的。

  目前市面上很多产品,只是使用IP的“形”,既没有尊重IP,内容也与IP的内核无关,使得产品失去了IP本身的“神”,但在资本利益面前,“尴尬”有时也并非如此重要。

  8、手游PC化,算是今年游戏圈比较热门做法。你们有计划水浒Q传手游今后往PC端发展吗?

  肯定会有这个规划,毕竟很多玩家对PC版还是有很大需求的。不过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还是把手游给做好了,在公测版本之后,我们还准备了新的资料片,里面有很多精彩内容给玩家去体验。至于PC端版本,可能要稍后才能与大家见面。

  9、PK一直是回合制游戏的一大特色,今后水Q是否会举行一些线上线下的PK赛?

  对于回合制游戏来说,相信没有什么比5V5PK赛更让人激动人心了。其实在7月月底我们已经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线上PK赛了,让玩家提前感受游戏的PK玩法,在未来我们预计会陆续在全国各个城市地区举行线下的PK赛,第一赛区应该就是广州。

  全国性的比赛肯定是我们整个运营的一个重要部分,但是水Q才刚开始公测,目前我们的首要目标仍然是把游戏本身做好,后续我们准备了多个资料片让玩家体验,更新速度大概是一月一次。

  10、吴总,最后再跟玩家聊聊你们跟奥飞游戏的革命友谊吧,是什么契机下选择了跟奥飞合作呢?

  其实现在火石已经算是奥飞游戏下的研发公司了。要说契机的话,那还得是我们的《水浒Q传》呀,正是有这么一个十年经典回合IP,奥飞游戏和火石才一同坐到了谈判桌上。当然,火石之所以选择奥飞游戏并不仅仅只因为奥飞游戏背后有个实力雄厚的集团,更多还是看重了他们的运营实力和发行实力吧。奥飞游戏还是网罗了不少运营和市场领域的尖端人才,这对我们而言是个动力。

扫描二维码 关注手游通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编辑:Cooper]
上一篇:重头戏超级飞侠 镇魂街 打造强IP和泛娱乐化 下一篇:专访DN女队代表和MGT女队代表——Egirl
分享到:
更多

热门推荐

天下手游

天下手游

《天下》手游真3D极致画面,无缝大世界...[详细]

倩女幽魂手游

倩女幽魂手游

2015回合制精品MMORPG游戏大作...[详细]

大话西游手游

大话西游手游

《大话西游》手游版网易顶尖IP回合制手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