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8
手游推荐 

12.20许先哲解读《刀剑斗神传》漫画:一个从无双到有双的故事

  由《镖人》作者许先哲制作的《刀剑斗神传》同名漫画,目前已经公布了三话,在漫画构建的乱世江湖里,一个孤独的人拯救了一个绝望的小女孩。漫画的剧情设定又有什么玄机?游戏的设定又是如何结合到漫画里的?不妨看下许先哲老师对漫画内容的解读吧!

  当搜狐畅游找我为动作MMO手游《刀剑斗神传》创作同名漫画时,我刚好也想要在连载的空隙创作一个短篇转换一下心情,而游戏的风格也是我喜欢的硬派江湖,就觉得很巧妙,于是答应了下来。

  这部漫画非常简单明朗,在一个没有规矩的崩坏江湖,冷漠的刀客“狂刀”解救了一个小女孩,简单的故事是最好的故事,因为能让人记住。

  一个冷漠无情的刀客,为什么会为一个毫无关系的小女孩而出手呢?答案是孤独,这也是我想表达的游戏主题。于是就有了漫画最开始的狂刀与天下第一快刀的决斗。

  狂刀是一个野心勃勃的挑战者,他要挑战的是天下无双的名声,可战胜之后只有短暂的成就感,随后是无尽的空虚,所以他变成了一个酒鬼。

  游戏中有一个“冥王之女”的设定,我希望可以很自然地融入到情节之中,更强调崩坏的江湖,以此形成故事的核心冲突。另外在创作的时候又结合了中世纪魔女狩猎的概念——这个余杭城现在是由一个叫“狂刀会”的帮派控制的,他们的老大是一个变态狂,以猎杀天煞星入命的冥女为借口奸杀民女。

  另一个与游戏的结合是四大高手设定,我初始构思是根据平常游戏常用的组团元素:坦克、半肉、远程、辅助,跟畅游沟通之后,发现正好可以对应上狂刀、刹那、蛮王、灵仙四大职业。

  或者说,四大高手是四职业的低配版——老道长就是低等级狂刀,女刺客是低等级刹那,盲人是低等级灵仙,巨斧大哥就是低等级蛮王了。

  而在狂刀会来抓人的时候,四大高手毫无招架之力,瞬间就被全部干掉。这也跟前面看似靠谱的形象产生极大的反差,形成了喜剧效果,同时也强调了我们的主要反派“假狂刀”的实力,是一个一举多得的设定。

  于是随着假狂刀的登场,故事也开始进入了冲突的高潮——老奶奶惨死,小女孩万念俱灰,在这崩坏的世界里,她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这番无助的独白,让此刻狂刀的内心产生了共鸣。

  所以狂刀出手了,而所谓的狂刀会,在天下第一快刀面前如瓦鸡陶犬一样不堪一击。这场战斗也消除了读者们对这个烂醉酒鬼的实力的担忧。

  最终,小女孩问狂刀为什么要帮自己,狂刀回答说是他一刹那的念头,所以小女孩说从今往后她就叫刹那。事实上,我构建整个故事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这一句话:让读者记住“狂刀”和“刹那”。

  而狂刀是孤星入命,刹那是天煞入命,

  加起来就是天煞孤星,所以,这是一个从无双到有双的故事。

  狂刀的内心终究得到救赎了吗……?

  刹那往后的人生会成为什么样……?

  他们两个人,从此会一起行走这险恶的江湖吗?

  这些疑问,还需要玩家们去在《刀剑斗神传》游戏和动画、电影构成的跨领域的武侠全次元中寻求答案了。

  关于《刀剑斗神传》

  乱世江湖动作MMO手游《刀剑斗神传》,是由畅游刀剑工作室倾情打造。《刀剑斗神传》突出硬派动作战斗为特色,以帮会江湖社交和绚丽画面,塑造了一个凶险刺激、热血浪漫的开放性武侠世界。

  关于畅游

  畅游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游戏开发和运营商,其旗舰型产品《新天龙八部》端游已经运营10年,拥有近3亿的注册用户,系端游时代中国最经典的游戏之一,至今仍在玩家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另外,畅游公司正在运营的《天龙八部3D》、《刀剑英雄》等游戏也都深受玩家喜爱。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game.yzz.cn/html/info-6188.html

[编辑:搬运工]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