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9
手游推荐 

把游戏玩出文化,《荒野行动》向玩家传播正能量

  一提到与跟文化相关的产业,人们总会往往首先想到电影、音乐、动漫、书籍等等领域,很多人会忽视了游戏产业也是整个文化产业中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 随着时代的发展,游戏产业在大众心中的形象和地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游戏也成为了一种被广泛接受的文化形式。特别是近年来,手游的普及令游戏用户数量极速扩张,一款火爆的手游戏甚至可能引发全民文化风潮。在潜移默化中,游戏已经成为塑造社会文化的重要力量。

  在2017年年末的游戏市场上,战术竞技类游戏又一次掀起了社会文化的大革新。“吃鸡”“苟”“快递”等词汇,已经成为了风靡社交网络的常用词。而作为战术竞技类游戏中的翘楚,《荒野行动》不仅为玩家贡献了一波新词,更是献上了一波强劲的国防军事正能量。

  作为一款以维和军演题材为背景的手游,《荒野行动》在剧情上就建立了军事文化和正能量传播的基础与方向,同时,它的游戏内容也将正能量落在实处。在近期的更新中,《荒野行动》就在游戏中加入了国产自研的武直-10为玩家空降护航。

  为了让玩家对武直-10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荒野行动》还请了“局座”张召忠“专程来沪”,来到B站总部与大家一起玩《荒野行动》。“局座”说:“国产武直10第一次进入虚拟战场且空降荒野。大家对美国的长弓阿帕奇都很熟悉,其实中国武装直升机在虚拟实战中也毫不逊色。”

  众所周知,“局座”在退休前后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就是国防知识科普。为了向年轻人传达爱国自强的思想,局座不仅撰写了大量军事主题著作,还积极学习网络知识,寻求更多面向年轻人的交流平台。此次“局座”亲临《荒野行动》开黑,直播峰值近300万,堪称一场全民国防教育大讲堂,这也正是游戏文化传播能力的直观体现。

  “局座”在直播中也谈到:“我们经常说要搞国防教育。搞国防教育不要理解成我现在开始讲课了,这太枯燥了。我来到B站,在B站这给大家说这一款《荒野行动》,然后带入我们的武装直升机,这样给大家科普一下,进行国防教育。因为你本身有一个这样的传播平台,利用这个平台进行国防教育多好呢。”

  虽然以前许多人对游戏一直存有偏见,但多年的市场实例证明,游戏作为文化传播的载体,具备极大优势。在原始社会,各种祭祀舞蹈是文化的载体;在古代,各种礼仪形式、书卷著作是文化的载体;在近代,各种电影电视、流行音乐是文化的载体;在今天,游戏作为一种在大众特别是青年人群体中普及率极高的产品,它的传播能力已经不容小觑。

  《荒野行动》凭借优秀的适配能力与玩法设计,已经成为一款人手必备的游戏。从玩家分布来看,《荒野行动》也是军事题材中少见的女性玩家数量庞大的游戏。作为一款玩家基数大,人群分布广的游戏,它的每一点点改变,都在向无数玩家传达不同的信息。再加上游戏本身的趣味性,即使是深奥难懂的内容,玩家也会更乐于接受,容易接受。在此次更新后,许多玩家就表示:“如果不玩《荒野行动》,也许永远不会知道我国的武装直升机已经发展到了这样的程度。”《荒野行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即使是军事这样知识体系庞杂、相对晦涩的内容,也可以通过游戏的形式得到极好的推广。

  《荒野行动》中不仅有“正能量”和“军事知识”,凭借它在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还成功将中国“大国实力”的印象传播给了全球玩家。目前《荒野行动》已经风行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得到了Google Play的全球推荐。随着《荒野行动》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扩大,更多的国外玩家都将通过游戏了解到我国的优秀军事成果和英勇的军人精神,而他们对《荒野行动》的喜爱将成为文化逆向输出的上好通道,最终与其他文化产业一起,搭建起全面的中国文化海外市场。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game.yzz.cn/html/info-6319.html

[编辑:哇]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