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九所》开局要定小目标:囤亿点点煤炭

如果要评选《第九所》里“相爱相杀的CP”,供暖锅炉和煤炭工厂这一对绝无敌手。

作为《第九所》的重要资源,煤炭主要用于供暖锅炉的作业。特别是在各位研究员最头疼的冬天,煤炭消耗速度变快,很容易短缺。煤炭一旦没了,供暖锅炉就烧不动,使基地供暖不足,人员冻伤。

可以说,煤炭短缺会牵一发而动全身,整个基地的日常运转都会出问题。所以,今天就把官方珍藏的囤煤攻略分享给大家,令所有人免受被冬天毒打的命运。

【浓烟一冒,产量不愁】

煤炭的获取有两个途径:煤炭工厂生产和探索开发。研究员们可以点击界面上方的煤炭图标,随时关注基地煤炭的储量和产量。

(煤炭储量和产量信息)

在基地建设的初期,煤炭工厂是主要的煤炭来源,煤炭工厂每小时生产煤炭的计算公式是:3×工人数×效率。

各位研究员要记得每天检查一下煤炭工厂里的人员,确保工作人数,这样工厂就能尽可能多地产出煤炭。

(煤炭工厂工作中)

【大力探索出奇迹】

随着基地的发展,当煤炭工厂的产出已经不能满足基地用煤时,研究员就需要在探索地图中,对部分可以产出煤炭的地点进行资源开发,这就是获取煤炭的第二种方法。

探索地“矿质勘探点”、“海晏县城”都有煤炭资源,派遣小队前去开发就能获得一定数量的煤炭。

(矿质勘探点可以采煤)

和煤炭工厂只能在工作时间产煤不同,探索开发的资源是24小时不间断产出的。即使是在就寝时间,开发地也能够稳定供给煤炭。

(就寝时间煤炭产量仍在增长)

派遣小队完成首次开发后,探索地点的开发级别会升至1级,每小时能够稳定产出1份煤炭。

此处插播一则温馨提示:两处能够获得煤炭的探索地点都有两种可开发资源,各位研究员在派遣小队时要看清,不要粗心选错了呀~

(开发级别1级的采煤效率)

另外,开发需要消耗粮食和人力,研究员们在开采煤炭的同时也要关注基地的粮食储量以及大家的工作情况,拆东墙补西墙可不是好的发展模式哦。

【巧解燃“煤”之急】

在这给大家划一下重点,煤炭工厂每小时生产煤炭的计算公式为:3×工人数×效率。那么要提高产量,研究员们可以从哪里入手呢?

(煤炭工厂详情)

首先就是人力,没有人干活可不行,各位研究员要保证煤炭工厂的工人数。特别是在极端天气,煤炭需求量大,大家应该首先保证煤炭的供给,优先派遣人员去煤炭工厂工作。

(派遣人员到煤炭工厂工作)

各位研究员还可以利用临近的建筑提升煤炭产量。在煤炭工厂附近建造变压站和实验室都能够提升煤炭工厂的产煤效率,而且这种提升效果是可以叠加的。

以变压站为例,一个变压站可以提升20%的效率,两个变压站可以让煤炭工厂效率提高40%。

安全生产,远离烟火,各位研究员千万不要手一滑在煤炭工厂附近建造爆轰实验场,否则产煤效率会直降50%!

(临近不同建筑,影响工作效率)

缺乏煤炭的研究员在提升基地等级后可以优先建造更多的煤炭工厂,借此提升煤炭的产量。

(基地内多个煤炭工厂)

除了煤炭工厂有上升空间,探索开发里的两个地点也都是“潜力股”!每完成一次资源开发,探索地点的开发级别就会得到提升。

(正在开发煤炭资源)

想要获取更多的煤炭,就要多次派遣小队开发探索地点,提升开发级别。当探索地点的开发级别升至3级时,每小时的固定产量能够达到3份煤炭,相当于有一位工人以100%的效率在煤炭工厂24小时不眠不休地工作。

(不同开发级别煤炭固定产量不同)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囤够煤炭才能过好冬天。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囤煤攻略,都做好笔记了吗?

希望各位研究员早日成为煤炭富人,天天烧锅炉,让基地温暖宜人,让科研员充满干劲,不断攻坚!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