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G战队捧得桂冠,2020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赛季圆满收官

6月21日,2020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赛季的比赛在西安量子晨VSPN电竞中心落下帷幕。总决赛期间,AG战队以88次淘汰、5场蛋糕,累计总积分239分的成绩接过了冠军旗帜,4AM战队和XQF战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红色奇迹,披襟斩棘AG战队终夺魁

本赛季的AG可以说是赛场上的最大黑马。开赛初期,他们状态不佳,在常规赛第七周的比赛结束后,他们的总周积分仅排名17,更像是个以保级为目标的战队。但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周积分赛中,AG战队的小伙子们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成功保级杀入总决赛。

回顾总决赛四天。首日比赛AG战队延续了常规赛末期的良好状态,从保级战队跻身成争冠热门,虽然单日只拿下一场蛋糕,但其余对局发挥均十分出色,累计获得69分位居第二,仅落后于JCR战队。而在次日比赛中,AG战队对于冠军发起了猛烈的冲击,单日拿下两场蛋糕后,以70分的单日最高分、累计139分跃居积分榜第一。

总决赛第三天,AG前两日的出色发挥引来了许多战队的“围追堵截”,但AG全员丝毫不怯场,队伍越战越勇,AG毛毛 更是上演一穿四的好戏,AG单日再次拿下一场蛋糕累计获得192分,以28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来到总决赛最后一天,AG战队并没有让优势在自己手中溜走,顶住了其他队伍的轮番冲击,保持稳定发挥牢牢占据积分榜第一,最终成功夺魁。

赛后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为AG战队颁发了冠军战旗,西安曲江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将奖金板交到了AG战队的手上。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程新春和VSPN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腾林季则分别为亚军战队4AM和季军战队XQF颁奖。

AG战队传奇的夺冠经历,不但体现了队员越挫越勇、勇于拼搏的精神,更是印证了电竞赛场永恒不变的真理:没有不可能。

新舞台新技术加持,PEL以“空场模式”完赛

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早在总决赛前,PEL便正式回归了线下比赛。在西安的量子晨电竞中心,PEL官方为线下赛搭建了全新的比赛舞台。巨大的环形冰屏能带来沉浸式的观赛体验,多机位摄像将全方位展示热烈的比赛现场与酷炫的舞台效果,并精确地捕捉选手比赛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为观众即时直播这令人热血沸腾的竞技视听盛宴。

此外,在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现状下,为了顺利回归线下,PEL官方也做了充足的预案。线下赛阶段,PEL赛事采用了“空场比赛”的模式,现场将不设任何观众席。同时发放口罩与设置多处酒精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使用点,最大程度的保证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PEL总决赛上,为了进一步提升赛事的观赏性、优化观众的观赛体验。PEL官方更是上线了行业内首个观赛辅助工具“战术沙盘”系统,将赛场上的信息进行整合呈现,包括队伍实时排名、状态、数据统计等各种战场信息,让观众可以更及时准确的接收信息、看懂比赛。

再战西安,古都焕发电竞新颜

在《和平精英》的赛事生态架构中,地域化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在联盟的规划中,《和平精英》电竞将会以城市冠名的方式和城市进行强绑定,战队未来将长时间内会扎根在一座城市,形成城市内电竞产业的聚集效应。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PEL将赛事身先士卒地做了尝试,与西安展开了密切深度的合作。去年PEL职业联赛的首个赛季,就在西安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比赛,PEL总决赛和PEC世界总决赛先后在西安举行,一度引爆了当地浓厚的电竞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这一背景下,促使这双方对这份合作有了更高的期待。

此外,本次赛事也获得了智能手机品牌OPPO的大力支持,后者为赛事提供了新款OPPO Ace2手机,成为官方赛事用机。PEL职业联赛作为国内顶级的电竞赛事之一,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文化影响力,挖掘更多的商业价值。

至此,2020年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赛季已经圆满收官,20支战队在经过一个赛季的奋战之后,收获了各自的成绩与回忆,长达3个月、48个比赛日的联赛也落下了帷幕,然而精彩不会止步于此,特种兵们,让我们相约下赛季再见。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