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神明赐下这种饮料 打百闻牌喝酒才是解暑最佳姿势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呜蝉聒噪,次元壁另一边的蜃气楼也不例外。虽然暑热会增添些许烦恼,但蜃气楼的妖怪们自有的消暑神器,那就是神仙都爱喝的冰镇清酒啦!清酒度数不高却清冽醇美,小酌几杯也不会有醉酒压力。

  喝清酒打百闻牌那是最适合不过,助兴解暑不说,清爽的酒香也令人心情愉悦。除了蜃气楼的妖怪外,清酒也深受日本民众的喜爱,并早已融入日本文化生活之中。

  清酒历史悠久,前身为口嚼酒,就是将米之类的谷物放入口中咀嚼后置入容器中,利用口中酵素分解出糖分发酵形成的一种酒。口嚼酒地位崇高,自诞生之初便是供奉神明的酒品,因此一般也只能由神社巫女进行口嚼的工作。

  据说这种神奇的液体可以引得神明大悦,带来沟通神灵的奇效,虽然不知真假,但足以佐证清酒的独特魅力和尊贵地位。后来,米麴釀造法逐渐普及,清酒逐渐从上层阶级流传到平民百姓之中。

  传统的清酒仅仅用简单的米和水,就可以酿造出纯粹清冽、滋味奇妙的液体。随着粮食的富足,清酒也自然而然地成为平易近人的消费品,且清酒本身清淡易酌的特性也使其成为日本人日常休闲的饭局上的常客。

  但日本人对清酒的热爱不止于此。清酒也被称为“日本酒”,日本酿酒的悠久历史正是打磨清酒的历程。各地的酒庄不断改进清酒制作和材料选配之法,如今已形成了繁杂庞大的清酒品类体系,可以囊括各种口味、场合的需要。

  以口味来说,清酒有甜、酸、辛、鲜、苦五味,这些味道强烈程度不同可以搭配出千万种不同的类型,也由于材料选用拥有不同的风味,如甜口酒米香疗愈、甘甜柔和,淡丽酒凌冽清爽,辛口酒辛辣爽快,浓醇酒香味馥郁层次多变……

  清酒按照酒精浓度、口味和酿造时长能划分成多种类型,也可找到适合自己的酒品。炎炎夏日,冰镇的清酒更是将米香锁在酒液之中,初闻淡雅,喝之如清风入喉,凉风猛然散入四肢百骸,一瞬间便消解了烦暑热意。

  历史悠久且备受青睐的清酒也影响到了百闻牌的道具设定。清酒繁多的品类和平易近人的特性使得清酒成为游戏的“硬通货”之一。顺着“我有故事,你有酒吗?”的思路,清酒代替同类游戏的等级系统,成为解锁剧情的关键道具。

  玩家只需获取一定量的清酒,妖怪们就会和你讲一段故事、进行一段冒险,并且还可能成为你同行的伙伴。清酒的获取也迎合了清酒本身深受喜爱的特征。玩家可以通过今日委托获取清酒,毕竟这的确是一个诱人的报酬。

  此外,在天梯中表现优异的玩家也有一定几率获取到清酒作为奖励。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渠道,如精品游览卡换取清酒、杂货屋兑换清酒等。

  总体来说,清酒是正常游戏就能获取的道具,和靠肝等级获取固定的剧情任务和奖励不同,清酒道具下的剧情任务自由度高、不卡进度。

  这也和《阴阳师:百闻牌》轻松休闲的理念相符,希望通过高自由度的经营养成和休闲对战为玩家们带来“百鬼欢聚,一局忘忧”的游戏体验,在蜃气楼内体验无拘无束的妖怪世界!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