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场活动老玩家纷纷点赞 四年老游《王国纪元》节庆运营观察

  伴随一系列大作在憋了大半年后的联袂登场,2020下半年手游运营们可以说都进入了爆种模式。除了新游上线要在严酷环境中杀出血路,老游大作也面临游戏内容被大量消耗后持续运营的课题。

  就在中秋国庆双节,已经上线4年半、拥有3.2亿玩家的战争策略游戏《王国纪元》推出了主打“联盟兄弟情”的系列活动,收获了三万新老玩家的参与。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王国纪元》的运营团队是如何在新品频出、国产手游圈神仙打架的时间点设计自己的节庆活动。

  一、自黑下场,打破游戏官方的严肃身份

  打开活动链接就可以看到一段真诚的自白,《王国纪元》官方用玩家的口吻,表达了希望与所有兄弟一起披荆斩棘、开黑吃肉的心声。

  为了让这段文字更接地气,官方还用自黑的口吻吐槽自家的魔性广告。

  不难看出,《王国纪元》官方在玩家面前并没有端着架子,他们了解玩家口中的梗,也乐于与玩家打成一片。

  正因如此,它才能在一众手游中脱颖而出,成为策略战争游戏中的领军者。

  二、福利给到位,吸引玩家参与活动

  为了吸引更多玩家参与,《王国纪元》官方团队设计了精度颇高的动态活动页。

  此外,他们还为玩家准备了丰富的游戏道具奖励和实物奖励:一方面用老玩家专属的回归宝箱,吸引久没上线的玩家重新回到游戏中来,另一方面通过包含大量实物的抽奖来回馈所有参与活动的玩家。

  三、内容组合拳,唤醒玩家的情怀

  这个活动也不单单只是发福利。

  官方为本次活动制作了一支名为《联盟最强音》的视频。有玩家惊喜的发现,视频上的弹幕正是自己联盟的slogan。

  原来,就在活动开始前一个月,官方收集了数以千计的联盟口号投稿,并根据这些投稿制作了这支活动视频,很好地正呼应了“联盟兄弟情”这一活动主题。

  除此之外,活动也上还有一个“独家回忆专栏”的按钮,在这里面收藏着许多玩家的心声,他自发地为活动投稿,呼唤他们曾经的兄弟上线“吃肉”。

  一句句只有玩过《王国纪元》的人才能看懂的黑话,唤醒所有老玩家的共鸣与回忆。

  新鲜的玩法和内容是新游戏有力的武器。

  而相较于新游戏,老游戏则有着沉淀、积累多年的“情怀”。

  如何唤醒老玩家的激情,维护老玩家的情怀则是老游大作破局的关键。这一次《王国纪元》的节庆活动,正是基于这两点进行设计,力图触达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玩家。

  关于《王国纪元》:

  《王国纪元》(Lords Mobile)是IGG打造的结合即时策略与角色扮演的手游大作。

  游戏讲述了在奇幻世界里,各国领主们为了抢夺国王的宝座,建造城堡、招兵买马、培养英雄,通过提升自身的军事实力,最终实现制霸全球,成为最强的国王梦想。

  现在进入游戏,还可输入兑换码LM101领取超值好礼,限量10,000份,领完即止!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新闻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