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老游条】科目二又考砸了?侧方停车学不会?来《停车高高手》重新修炼一下吧

       科目二作为阻挡马路杀手的一项重要考试项目,至今还是不及格的少说也有数十万人,而这其中就包括了笔者的表妹。她跟我说自己已经尽力了,但是在倒车入库时总是压到线,这已经是她的第三次科目二了。

 

 

       我虽然脸上无光,但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毕竟让一个把油门当刹车踩的女生上路,无疑是让中国的交通事件历史上添加了浓厚的一笔。但我也不是什么黑心的人,马上就找来了家里人打算给表妹好好上一课。于是就在她手机里找一些能够给她考科目二提供帮助的app或者是游戏。但不知道是不是手机软件读取了我的文本记录,马上就有一款停车游戏出现在我眼前,其名为《停车高高手》。

 

 

       看了一下这款游戏早在2019年就已经推出,而且taptap评分也不低,同时也是一款内购手游。再仔细看版本号,该游戏最近一次更新则是在19年的10月,可能是因为盈利不理想也可能是确实没什么需要改进导致长期不更新,当然这就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事了。

 

游戏玩法

       一打开界面,就已经跟普通的汽车游戏大相径庭,看到档位就能明白游戏里的车是自动挡。开车时一共有四个操控点位,油门、刹车、方向盘、自动挡,不过汽车配备还是不全,但是没有手刹,虽然稍微去掉了一些点让人觉得可惜,但确实不会影响到游戏体验,同时也会比只有前后左右移动的停车车游戏来的更加真实。

 

 

       键位虽然都挺到位的,但是操控上其实对于我这类大拇指比较粗的同学来说不算太友好。由于游戏的控制在两边,所以一般是用右手拇指去操控方向盘,但是方向盘设计得并不算大,并且反应也十分灵敏,有时候拇指轻轻一拉,方向盘就打了一圈,这让我是很尴尬啊。不过在速度与位置的模拟上游戏做得十分到位,几乎就只是更换了一个视角在停车,并且在手指松开方向盘时,方向盘会自动回转,给予玩家的反馈相当贴近生活。

 

 

       打好档位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进行操作了,汽车的启动速度就跟我们平日里在停车一样十分缓慢,即使是油门踩到底在游戏里大概也就是10km/h左右,当然停车还踩啥油门。游戏里只要挂上档汽车就开始移动了,这点做的还是十分贴近现实的。当然现实情况也是同样,所以还是要提醒各位玩家现实中先把刹车踩好再挂上档。

 

 

        游戏中我们的车需要停在限定的停车位上,对于车头方向没有要求,向内向外都可以,当然如果你是强迫症玩家一定要车头向外也是可以的,前期关卡的移动空间很大,可以满足各种转向需求。

 

 

       说是说停车,但实际上也包括有开车的部分,有时候你甚至需要绕一大圈才能看到停车点,而通常开车的通道上也会各种障碍躲避,甚至有时候过弯的通道也会设计得很窄,这就十分限制时间了。每个关卡都有时间与碰撞限制,只要碰过一次就会扣除一个生命,生命扣完后关卡就会判定失败,而时间同理,时间结束后一样判定为失败。

 

 

        但随着难度逐步提升,单个关卡要停的车位就不止一个了,有时候是两个,有时候是三个,这就要求停车时路线要安排好,尽量以最方便的入场及退场位置为准。

 

 

        除了正常的生涯模式之外,还有一个特殊模式。同样该模式也是停车,但限定了车种以及地形,地面变的凹凸不平,稍微踩一脚油门就十分容易翻车,并且时间要求也比较短。与单纯增加障碍物位置刁钻的难度不同,是另外一种高难度模式。

 

 

游玩体验

       其实这款游戏少人玩也是有一定的理由,即使玩法上做得挺有趣,但这长得跟更年期似的UI也已经劝退了不少人。游戏玩法总体来说也比较单一,就是停车,虽然游戏本身的目的就是停车,但完全失去社交性的手游一般是很难引起玩家之间的交流。想要社交性其实也不难,比如,可以每个关卡上都可与设计一个用时排行榜或者安排一个抢车位的玩法,调动积极性是十分重要的。

 

 

       第二个就是内购问题,其实游戏基本上不需要有任何充值的地方,只有购入一些比较好看的车型或是觉得自己还增加碰撞次数时需要星币。这也导致了游戏不能依靠卖车来赚钱,所以能够看到不少植入广告。笔者个人觉得可以改为充值解锁关卡,当然这需要在60或者70关的时候再设置会比较合理,此时的玩家也已经体验过高难度了,假如想要再进一步就自行内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游戏中在一些关卡节点,都会赠送一些车,这些车在实际关卡中其实就只是一个皮肤,因为包括速度控制、限定时间、碰撞次数这些能影响游戏操作的点上没有做出一丝改动。只有当你存到了足够的金币,就能购买增加了限定时间与碰撞次数的车。这倒是让游戏本身多出了一分期待。

 

 

说在最后

       平心而论,对于一个会开车的人来说,游戏本身是有趣。因为笔者在一线城市地区,每次开车都会觉得停车十分麻烦,本来车位就难找了,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段上车位划分还特别挤。总所周知,其实倒车入库还好,在大城市最害怕的还是侧方停车,两头的车辆给留的位置本就不多,还需要不断调整进去,这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虽说现在已经习惯了,但早些年对这种种情况依然困惑。

 

 

       而在这款停车游戏里自然也加入了大量的侧方停车,让新司机们直呼痛苦(不过还是比一线城市的位置宽多了)。并且有时候一关里往往不止一个,如果有强迫症的玩家想要停得完美,相比这游戏限定的几分钟是完全不够用的。所以这款游戏对笔者而言是一款相当能引起共鸣的游戏,只是现实中也不会有停车位划分成一朵花的就是了。

 

 

不管是考科目二也好,老司机也罢,笔者还是挺推荐玩下这款游戏的。这款游戏在针对各个停车难点都做得十分到位,虽然很多地方尚有不足,也有可能不会再更新了,但是它确确实实在停车方面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新闻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