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40

满分10分它只拿到了5.5?《复苏的魔女》到底做错了啥

       大家好,我是老游条。

       想必大伙最近都在没日没夜地肝《怪物猎人物语2》了,这丰富的内容以及后续的大量更新都让我开始怀疑《怪物猎人rise》是不是给放弃了。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前两天逛某站,发现up主王老菊玩了一款像素手游《复苏的魔女》,虽然目测是恰饭视频,但是这个像素风格确实十分吸引我,在受过《八方旅人》《坎公骑冠剑》的影响后,此时正是对像素游戏最感兴趣的时候。

 

 

         这款像素风格的手游是由皮克喵工作室开发,雷霆游戏发行。雷霆发行过不少好游戏,像《不可思议迷宫》、《摩尔庄园》等,最近还拿下Cygames开发的《世界弹射物语》的版号,可以说是大动作不断。但正是在这么一个繁忙的时期里,这款《复苏的魔女》表现似乎不太尽人意,目前bilibili评分只有6.8,TapTap评分更是仅有5.5,在5星满分里玩家们的评价一直徘徊在3星左右,那么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呢?不亲自玩一下还是不能妄下评论的。

 

 

像素二次元游戏

 

       游戏中我们扮演的是一位丢失了记忆的魔女,当我们凭借回忆到达了自己原来根据地的高塔时,仆人告知我们曾是时空守护者,但由于我们的强大被他人嫉妒从而被陷害,而如今我们的时空守护塔已被魔物占据,于是我们的工作就成了清除高塔魔物与收集记忆。剧情上属于中规中矩的魔法世界故事,基本上每爬一层塔,就是一个新的世界(只要制作组愿意,我们的魔女可以爬一辈子的塔),虽剧情没有太大的爆点,但不管怎么写下限也不会太低。

 

 
 

       游戏的美术风格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在角色原画上中规中矩,但可以看到其实游戏的画面其实不是一般的像素,跟《八方旅人》类似,战斗与移动时都能很明显地看出是像素2D转3D,包括人影与背景的设计,让平面像素变为立体像素。而正是行业里做像素游戏的人不多,所以才会显得这类风格难能可贵。

 

 
 

       战斗系统上属于半自动回合制,每次对战能够上三个角色与三个替补,每个上场角色能够带两个技能,分别通过下方的共用技能条来释放。技能条也分为两个,光明条可以让角色释放1技能,随着时间自动回复;而黑暗条可以让角色释放比较强力的2技能,消耗一格光明即可累计1格黑暗。即使怪物是第一次见,玩家也可以选择自动挂机,让系统根据情况自行操作。一套下来还是比较好理解的,主线任务只需要把练度拉高就能够无脑过了。

 

 
 

       而说起官方强推的主线解谜探索,其实反馈就比较一般了,几乎只需要把能点的东西都点亮就行了,也说不上用什么解决方法,这点可以向《坎公骑冠剑》学习一下。一般能够获取奖励的谜题不一定要全部放在地面上,可以是与人物的互动,也可以是地图上的找不同,单纯的地毯式搜索,也没有一些小支线剧情,往往只能让玩家感受到烦躁。

 

 

缓慢的角色养成

 

       在养成方面就比较费劲了,评分较低的原因大概率是在这里了,基本上都是围绕着一个点,游戏给的体力太少。基本上打一次最高等级的副本,需要四五十体力,而人物等级到30级时也就只有100+体力,刷两三次就结束了。对于想要快速进入长草期的玩家来讲是一件不太能接受的事。

 

 

        在角色突破提高角色等级上限时,需要打专门的梦境副本来获取突破材料。而一般这类的副本都需要同职业的角色,游戏中除去主角这个特殊角色外,一共有6个职业,一个副本里能刷两个职业的突破材料。而此时问题又来了,比如我想刷刺杀型角色的材料,如果我不搭上另外两个破坏型或者刺客型的角色,就会不够输出击杀boss,那我就必须浪费资源在其他不想练的角色上,这或许是制作组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

 

 

       但角色养成也不是没有优点,毕竟说起二次元游戏,就不得不提抽卡。或许是为了避免玩家刷初始建立太多垃圾账号,在新手教程的十连抽中可以让玩家模拟100次抽卡,直至抽到的自己想要的后,即可确认并获得该次十连的角色。如果你并不打算玩,我也建议你去抽个爽,说不定抽着抽着就想玩了呢?

 

 
 

说在最后

       现在的二次元手游,玩家会比较希望能够在前期快速将必要的主线以及关卡迅速解决,后面就能慢慢积累资源,不需要每天都花费大量时间去处理,毕竟这部分玩家谁还没几个二次元手游要肝呢?所以卡玩家资源早已不是现在二次元手游留存用户的主要手段了,但制作组似乎还没想明白这点,那玩家们就只能期待一下后续的故事以及活动有没有亮点,能不能让这个5.5分逐步提升了。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新闻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