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胆小勿进!《纸嫁衣2奘铃村》把童男童女打在我的脑子里面了?

       大家好我是老游条。

       说实话,我讨厌恐怖游戏,这就跟别人天生吃不了香菜一样,我也是天生看不得恐怖东西。长这么大我自认没有做过亏心事,但只要是看过恐怖的东西到了晚上还是睡不着。有时候倒是跟网友老哥们说的一样:“你的恐惧来源于你的火力不足。”所以到了《生化危机》还算玩得下去,遇到怪开火干就完事了。

       但像什么《纸人》《寂静岭》《港诡实录》这类主角几乎没有战斗力的游戏我根本玩不了。话虽如此,今天为了蹭蹭这个游戏的热度,我还是以一种克服难关的心理打开了这款游戏《纸嫁衣2奘铃村》(后续称纸嫁衣2)。

 

 

       纸嫁衣2是一款由心动互娱开发的悬疑解谜游戏,对于他们来说,做这类游戏已经是如鱼得水了。包括前作的《纸嫁衣》、《无尽噩梦》等,在各大评分网站都接近在8分左右,网友们对其评价也基本都是气氛的渲染太到位了,整体的剧情也在中上水平。但当我打开游戏的那一刻,我就只想着今晚要怎么睡着才好。

 

 

       恐怖氛围过于浓厚,双童子挥之不去

       因为这只是为了锻炼一下我对恐怖游戏的承受能力,所以我本来只打算玩两个关卡(其实是害怕),毕竟这时不时弹出来的玩意可太(此处省略两个字)吓人了。但是玩着玩着,却不经意间将游戏通关了,可以明确说的是,只要玩到了后期,其实一切显得都没那么恐怖了。

 

 

       游戏全程都是阴暗色调,光亮之处也只是一些烛光般的微光,我只要每动一步,内心就会出现一种“会不会有东西突然出来吓我一跳”的想法。每一步都让我胆战心惊。而美术风格则更是到位,尤其是游戏中的双童子形象实在太过诡异,那空洞的眼神、残破不堪的衣物、以及那口中频频出现的“七月半,嫁新娘,亲朋好友哭断肠。”更是害得我昨晚一晚都没能睡着。

 

 

       但只要没发现什么恐怖的内容,我就能立马投入到解谜上。在前期的解谜上几乎都是环环相扣,每个谜题几乎都能够在附近获得提示,互动的方式也多种多样。比如游戏中我们需要让灶神下方的柴火点燃,就需要根据提示供奉他喜欢的糖瓜,而这就需要我们去看电视拿到密码后打开柜子。点燃柴火后才能让关键道具的书本变干。

 

 

       游戏本身是免费的,收入是靠广告收费,所以在解不出谜时可以看30秒的广告获取提示,前期难度不大,不太需要提示,但后期解谜的难度一度让我怀疑是不是打开了电视的购物台。这种阶梯式的体验其实还是挺不错的,从简到繁,一步步解开谜题的成就感还是很不错的。

 

 

       与其说是悬疑解谜,其实游戏的玩法会更像目前还算比较流行的真人密室逃脱。但游戏则有着更为强大的代入感,将腐朽的封建迷信要素发挥得淋漓尽致,纸新娘、童子、葬尊这几个线索由始至终贯穿着整个故事线。即使是游戏中的传统戏剧以及皮影戏也被游戏的恐怖气氛染上了一丝神秘。

 

       凄美的爱情故事,掩盖了游戏的恐惧

       (注意,后面可能涉及剧透内容,不想看的同学建议跳过)

       说说剧情吧!故事起源于奘铃村的一种迷信思想:村子是靠着葬尊保护的,所以要不定时地供奉“纸新娘”以求葬尊庇佑,但很明显这葬尊就不是个好东西。此时我们女主角陶梦嫣就正好回到了故乡的奘铃村,于是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前面说到后面不会恐怖,很大部分原因其实是在第四章的故事之中。前面我们的女主角陶梦嫣之所以能够走出困境,除了妹子自带唯物主义精神之外,其实还有那位一直默默守护女主的男主梁少平。少平与梦嫣的前世小红相爱,即使是魂魄被压到这奘铃村中,也未曾忘记过要解救今生的陶梦嫣,前世的祝小红,所以在最后也穿上了他的戏服,拿上斩断命途的刀,砍下了葬尊的三臂。

 

 

       “我害怕鬼 但鬼未伤我分毫。我不害怕人,但人却把我伤得遍体鳞伤。”说的大概就是这部作品了。与其说打破命运,其实是打破了村民对葬尊的狂热。最后陶梦嫣的潇洒地跑出洞口走出村子外面,仿佛暗示着葬尊的这种痴迷也会被社会抛弃。对于女主角的名字我脑补了一个小细节,陶梦嫣跟“逃梦魇”读音很接近,也许这也是制作团队的意思?

 

 

       虽然这游戏让我少睡了一晚,但其实玩到最后,一切的恐惧都被可爱的女主与少平小红之间的爱情给覆盖了。就连吓到我的童子童女,最后都变得...算了,这俩小鬼还是挺可怕的,不过这确实是十分值得玩的一款恐怖游戏,也对得起它9.6的高分了。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