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被黑客威胁却宁为玉碎,免费上架以示傲气 《弈剑行》的武侠道

  大家好,我是老游条。

  自打《永劫无间》出来,我们就能看到不少武侠类的游戏逐渐出现,有厚积薄发的,也有想赶时代热潮的。除了早已有了宣传的仙剑7外,大唐盛元也站不住了,直接放出了神舞幻想2的预告片。武侠或者说是仙侠类的游戏如雨后春笋般疯涨本来是件好事,不管做得好不好,终究是能够发展出不一样的东西。

 

 

  但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悲伤的事。一款名为《弈剑行》的手机剑术对决类游戏遭到了黑客攻击,由于战斗服务器无法使用“高防”(抵御DDos攻击),导致游戏开服就全线瘫痪,把游戏杀死了。在黑客攻击之前,工作室还收到了一封勒索邮件,要求工作室支付15000元才会放弃攻击。但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抱着鱼死网破的心态,最终工作室选择不支付,结局就演变成了我前面所说的情况了。

 

 

  要知道一个DDos防御服务成本是根据防御力的大小来计算,几万到十几万是基本价格。这对于大厂来说就是九牛一毛,但对于小工作室来说就是一笔高额的费用,所以不少小工作室都会抱着侥幸心理放弃相关的防御。《弈剑行》从两个人开始开发了三年,最终得到这样的结局实在过于心寒。好在游戏品质过硬,taptap官方于心不忍,选择了全面支持游戏上线。于是《弈剑行》在8月中旬先行上线了单机版,在8月28日游戏重新开启了联机模式。事情总算是告一段落。

  虽然道路曲折,但制作人宋九辩还是让我们看到什么武侠之气,今天就让我们来聊一聊这款走在崎岖道路上的《弈剑行》。

 

 

  这款游戏绝对说不上是大制作,在人物建模以及UI上都相对简约,即使是捏脸也只有发型与刘海可供选择,可以说除了战斗部分以外的内容基本上都做得不算精细。但确实,钱还是得花在刀刃上,《弈剑行》那一套特有的见招拆招才是这个游戏最核心最好玩的地方。

 

 

  在游戏中有着三把不同的武器,剑、枪、打刀,这三种武器有着不同的招式,但并没有互相克制的因素,哪个招式或是武器的长度玩得顺手,就针对练习即可。同时在对决中玩家也可以更换武器,这种假动作常用于骗对手预判。

  在对战的机制中,见招拆招可以说是这个游戏的重点。屏幕的左半边用于移动,右半边则是用于攻击,剑会随着你挥舞的方向移动。这种攻击的操作方式让我想起了当年在ios上玩的一款单机类游戏《无尽之剑》,而最为相似的就是当对面从上往下竖劈下来时,玩家可以用从下往上的攻击招架,对于刺击同样以刺击招架,以此类推只要玩家反应够快,就能将攻击一一招架住,此时《无尽之剑》的既视感就更强了。

 

 

  但说到武侠游戏,招式表这种设定必然是刻在玩家的DNA里。由于手机设备也有一定的限制,划屏的操作让游戏更容易上手。每个攻击方向的起手都会搭配着一种招式,但是当对手想要预判你招式时,你也可以及时中断换个攻击方向,但出于习惯于肌肉记忆,很难不把招式放完整,这就需要玩家下功夫练习了。

 

 

  有玩家或许会提到只狼,但其实两者之间差得很远,只狼没有PVP,打怪可以背板,攻击模式也比较特定,只要你愿意多死个几十次,不管是苇名屑一郎还是苇名一心都可以打赢。而《弈剑行》由于招式与招架的存在,高手之间对决十分精彩,铁与铁之间碰撞的火花都足以照亮整个比武场。这种只存在于格斗游戏的刺激感,带到刀剑拼搏之间实在是太刺激了。只要玩上几分钟,你就能明白这游戏为什么可以获得如此高分与好评率。

 

 

  由于动作游戏的要求较高,建议玩家还是换一个好一点大一点的设备游玩。如果设备屏幕太小,就会导致右上起手时,常常不经意地划到武器切换的按键导致招式错乱;而如果设备太差,导致游戏整体帧数不足,也十分影响玩家操作。而游戏中同样也给出了解决方案,详细的设定界面让人第一时间以为自己在玩主机大作,场景、战斗、画面等等多方面的调整,可以看出制作者的用心良苦。即使游戏并不完美,但胜在好玩,这就足矣。

 

 

  虽然我认识《弈剑行》是因为这次的黑客勒索事件,但并不妨碍我对这款游戏的喜爱之情,也可能是最近武侠类游戏玩太多上头了,但是对于游戏的素质我还是十分认可的。可惜的是,《弈剑行》只是受害者中比较出名的一个,也仅仅是黑客迫害游戏厂商的一个缩影。制作人的反抗,让黑客组织着实火了一把,想必此时大厂们在安全防护以及反黑客上做了万全的准备。

  希望居心不良的黑客们还是要有点基本的良知与道德,等到网警顺着网线来抓你时,就是耶稣也保不住你。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