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英雄联盟手游正式服游戏体验:到底是王者学习了我,还是我学习了它

  随着S11比赛打响,LNG成功晋级小组赛,英雄联盟也迎来了一个重要节点——英雄联盟手游的正式上线。

  虽然上线晚了,外服也早已经到了S3赛季,但游戏影响力毫不逊色于端游版,上线当天老游条的朋友圈就呈现出了爆炸状态,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熟的都显示正在游戏中,颇有当年上大学没课时的游戏中的好友列表。但众所周知,隔壁的天美手上还有着最强国民游戏IP之一的王者荣耀,那由光子代理、拳头开发的英雄联盟手游质量到底要去到什么程度才能从天美手上夺下一城呢?

 

  别具一格的味道,玩法依旧复杂

  因为游戏上线太晚,为了补偿玩家,游戏提供了大量福利,这个量级可以说是业界顶级了。先是签到与游玩送大量英雄,免去玩家存钱买英雄的烦恼,外观方面则是通过分享红包并完成比赛,就能够获得自选永久皮肤,由于天赋符文是免费使用的,所以主要的消费点都在英雄与外观上,送得多了,玩家自然也就来了。

  游戏的UI界面采用了与端游同样的风格,原画更是直接用了端游的原画,但由于制作引擎不同,角色的3D化模型老游条认为是做得比端游要更加好看,不管远近,都很容易接受,这其中也包括皮肤外观,毕竟端游的建模一旦拉近看就只能看出是个人类。但即使皮囊好看了,游戏的特效表现力还是不行,毕竟是手游,特效的效果表现也只能差强人意。在这么一通操作下,那熟悉的腾讯社交界面就显得稍微有点格格不入了,但这部分倒也是方便了微信QQ用户,老游条就不给差评了。

  要说与端游的区别,除了运行平台差异所带来的系统变化外,给老游条最大的感觉还是操作手感。

  在端游上不少玩家会选择智能施法,只需要朝着鼠标方向按一下,技能就能快速且精准按照想好的方向飞去。但到了手游,机制就会有一个彻底的变化,我们的技能方向需要依靠拖动来完成瞄准。如果不习惯手游moba的玩家估计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来适应操作,尤其是玩锤石、机器人这类带钩技能的英雄,不仅需要纯熟的操作,对预判的要求要高出了不少。

  虽然对部分英雄来说要求变高了,但手游的优化也让另一部分英雄的操作门槛降低了,比如锐雯。玩过端游的小伙伴都知道,光速QA是玩锐雯的必备入门技巧,因为需要依靠着点地板取消Q的后摇同时A出去,用被动来提高伤害。但到了手游,QA似乎不再是玩瑞雯的门槛,因为没有了点地板这一操作,只需要QA互按即可达到理想的效果,直接满足了一大批想秀操作的玩家。

  如果是ADC射手这类的英雄其实操作上影响还是挺太的,因为走A的手感很差,但游戏技能又有一定的轨道修正,不走位又容易吃到,所以ADC体验不算太好。同时攻击的机制是优先攻击范围内血量百分比最低的敌方英雄,但如果血少的敌方角色是个前排,那玩家就得调整目标攻击,好在提供了点击敌方英雄头像即可锁定的设置。

  其余部分到处都是熟悉的身影,红蓝buff、三狼四鸟、峡谷先锋、大龙,以及英雄技能图标,几乎英雄联盟里有的元素在手游里都尽数体现,对LOL的老玩家还是很吸引的。而不管是红蓝色方,在玩家的视角上看也会通过地图的旋转全部调整为蓝色方,只需要简单理解为大龙与小龙之间的位置互换即可,虽然玩起来多少有点违和感,双人路也会随着地图掉转,但整体而言并不影响游戏思路。

  为了加快游戏节奏,LOL手游采用了与王者一样方式。即使没补到兵也能够从死亡的兵上获得金币,每一局里的金币、经验都会加得很多,英雄等级上限为15,5级即可学习大招。到了后期一旦死亡,就会有接近50秒的复活时间,一波团输了就会结束得很快。照常来说应该是一把游戏10分钟左右,但由于装备品需要回城购买,这也导致了游戏节奏被拖慢了些,目前常见的对局时长都大概在15-25分钟左右一把,利用碎片时间游玩还是多少有点困难。

 

  游戏环境与游玩体验

  在玩家通过匹配或是人机打到10级后,就可以开始排位了。排位的游戏环境与氛围还是相当和谐的,内向的玩家就可以自己打自己的,外向的玩家也可以开队伍麦聊天指挥。进入选英雄阶段前也会让玩家先选定位置后按游戏分配进行,老游条的几把游戏中抢位置的人数为0,所以从环境上来说英雄联盟老玩家高素质带来的愉悦体验感还是很不错的(除非玩得太菜了)。

  比起端游版,手游版的LOL确实要更深得玩家的心,当年那一批英雄联盟的用户,如今不是在为事业奋斗就是要照顾家庭,一把要集中注意力、动不动就30、40分钟的LOL早已打不动,专注于上分的玩家们都纷纷投入到大乱斗之中。而手游版吸收的正是这批没有时间却有情怀的用户,尤其是国内这一类的玩家异常多,这也让LOL手游在上线首日便登上各大平台榜首。

  其实说好不好玩没有啥意义,毕竟这类游戏想要火从来都不是玩的问题,社交性才是目前LOL手游要做到持续作战的关键点。就像王者荣耀,虽然当年都说是抄袭LOL,但它却通过社交性走出了一条手游MOBA的路,而如今LOL手游也不得不学习这点,在宣发上做足功夫才行。游戏再怎么收割老用户也只是缓兵之策,社交引流才是长久之计,所以我们还是期待一下LOL手游后续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吧!

[编辑:猪肉]
本新闻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