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游戏公司太难了,开发不了新作还接不了外包,员工累了就直接回家?

  人人都以为当老板很容易,但实际除非家里有矿,不然要做起来你才会发现要谋划与筹备的内容太多了,尤其是游戏公司。先不说追梦做新游戏,光是员工工资、接外包的途径、项目周期、环境媒体等等都够你吃一壶的了,到处都是一些需要耐心琢磨的事。为什么老游条反应会这么大,其中原因,就是我成为了一位游戏公司老板。

  在决定完我的公司名《YZZ有限公司》后,第一件事还是招人,考虑到这年头应届生有干劲,能把公司里的人内卷起来,已有工作经验的人则可以快速上手给公司创造收益,同时为了弥补人员空缺,于是在招聘中我选择一位剧本制作与一位美工,公司总算是可以起步了。说起来这批员工也挺离谱的,工作时间完全取决于体力,体力多的员工能够工作更长的时间;而体力短的员工即使技术在线,却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休息上,所以在体力方面还是优先选择长的比较好,毕竟技术能力可以通过培训获得。

  但是一开始在资金欠缺的条件下,很难马上开始制作我们心目中的游戏,果然还是需要从外包入手。对于一家完全没有工作经验与水平不足的公司,贸然接手外包项目显然是很危险的,首先还得清楚游戏所以立马就吃亏了,由于没有在工期内完成项目,不仅钱没拿到,员工还得吃饭,一来一回公司直接陷入了财政危机,还好留有一定的备用金,不然面临的就是直接倒闭了。

  在吸取了教训后,公司顺利接下几笔外包,在赚到第一桶金后我们终于可以开始制作游戏了。在制作一款游戏前,自然是少不了一个目标明确的企划,不同的游戏机平台自然是需要不同程度的开发资金,而游戏类型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后续增加的预算。PC游戏的开发成本最便宜,因为不需要从官方处购买测试机与开发软件,同时也能承载各种类型的游戏,但其市场份额最低,对销售量有一定的影响。相比之下虽然其他主机开发起来要花更高的费用,但靠着市场份额还是可以在销量上占到不少便宜的。

  游戏成品的水平会根据制作人员水平来决定,员工在某一方面的技术力越高,能够反馈到游戏里的该方面水平就越高,同时我们还可以花钱请来著名的编剧、音乐人、画师等等助阵游戏,让质量更上一步。除此之外,宣传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能够有效增加核心粉丝,给公司游戏带来更加长远的收益,但不同的宣传方式对预算的要求也并不相同,贵的自然效果好,但主要还是根据公司的现金流来判断,但最能提高游戏销售额的还是游戏本身质量。

  因为公司无法同时开启两个项目,所以在这个项目结束前,身为社长能做的只有参展,各大颁奖典礼等获取收益,或是给员工整点红牛恢复体力继续007,直到游戏开发结束。在游戏结束开发后就要进入到评测环节了,这对玩家来说是个比较值得参考的点,最后的销量会在6周左右统计出来。只要在减去租金、人工等开发成本与宣传成本后能够盈利,对于公司来说就算是成功了。而我司开发的GBA游戏《超级机器人大战》也成功拿下了50万销量,成功拓展了公司规模。

  但是随后的开发也会有难题,因为连续开发一款同类型同题材的作品会被玩家不断诟病,更换类型也会遇到没有经验这一情况,开发路上果然还是险阻重重。但基本上只要稳定住品质,选择市场份额高的游戏机进行开发,就能够保持盈利,所以最需要做的就是提高员工素质,通过培训与升级让员工水平迅速上升,这样基本质量也能得到一定的保障。

  这款《游戏发展国》是开罗的一款相当早期的模拟经营类游戏了,而最终目的就是获取游戏开发大奖赛,对此筹划发展、招聘人才、研发判断就成为了玩家需要掌握的内容。游戏已经算是不容易了,回归到现实中当老板就更不用说,最先考虑的第一点就已经出现了偏差——人脉,光是这一点就已经能劝退不少人了。开罗在体量小的模拟经营类游戏中可以说已经做到了顶点,虽然游戏与现实还是有点差距,但这款游戏确实值得玩家们体验一番。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