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分店一年开一家,躺着也能把钱赚?开罗《美食梦物语》游玩评测

  上次在开罗的《游戏发展国》中,老游条成功地当上了一次游戏开发公司的老板,这次我们决定跨行业发展,从游戏业发展到餐饮业。在确定并注册好我们的“YZZ美食餐厅”名称后,就可以开始我们的餐饮业之旅了。

  要认真做好一家餐厅首先就需要确定好店铺的定位与外观。作为一名中国人当然是要开中餐厅,所以我们的初始菜单就以炒饭、烧麦与炒蔬菜为主(毕竟是日本人做的游戏),每一份菜式都会有对应的成本与售价,但每日只需要付出固定成本,在买出一两份回本后后续全是利润。而在装修方面则是以“红”为主色调,在前期费用不是很多的情况下,只能用一些简单粗陋的座椅装饰了。

  就这样我们的“YZZ美食餐厅”正式营业了。开局基本上是没有难度,在两名厨师两名服务员的协助下,基本能够应对每个月的工资问题,稳定赚钱,好家伙这要是放现实里就真起飞了。虽然这么玩混日子还可以,但这怎么能满足得了我们要称霸饮食行业的决心呢?一成不变的挂机刷钱终究不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我们在经营计划中举办了许多活动,积分卡、义工服务、发传单广告等等,作用上不仅能够吸引不同人群前来,还能让我们在地区的餐饮店排名稳步上升。

  当然,除了宣传,餐厅自身的食物水平也需要到位,不然就坏口碑了。每到单数月份,我们就能让餐厅员工前往各个地方获取新食材,厨师们就能凭借这些新食材开发新的菜品。如果是直接将新食材融入到旧菜品中,那我们的旧菜品就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升级,在顾客的ABCD等级评价中会逐渐提升,菜品也可以名正言顺地涨价了。

  回到内部问题,最主要还是员工素质的提升,其次是尚未完善的店铺内外装修。员工分为厨房人员与招待人员两种,每个月我们都能花费300成本对外招聘,最后根据应聘人员的体力与专业能力来招募。厨房人员主要是看其烹饪能力与研发能力,烹饪能力强食物好吃可以获得更多小费,而研发能力强则可以为餐厅提供更多新式菜品,其他数值高也是加分项。而接待人员则是以速度与魅力为主,速度能更快速地响应客人需求,而魅力则是能给客人留下更深印象提高回顾率。由于人才辈出,如果看到有高素质的员工就可以立马替换掉数值低的员工,毕竟招聘仅仅只花300块。

  当我们的工作人员有足够经验后,就能够实现转职。比如厨房人员就能从新手厨师开始升级,然后转职到中餐师傅,对中餐游刃有余后,可以再转职成为餐厅主厨,也可以转去做西餐师傅中西结合;而我们的招待人员也可以从普通员工转职到管理人员,然后再转职成为魅力四射的接待高手。当然转职过后员工的技能也多起来了,自然要面临加薪,如果觉得能力OK,加薪倒也不是什么问题。

  在我们的餐厅发展了一段时间后,就有个装修公司找上门说是可以帮助我们完成内外部的装修,当然内外翻新自然都会根据装潢收费。至于餐桌之类的物品,就只能囤钱想办法一件一件买了。

  解决完了内部问题,是时候开始闯荡江湖了,开分店做连锁,自然是来钱最快的方式之一。开分店也有许多讲究,先是看看当地的人群构成,到底是走时尚方向吸引学生还是性价比方向吸引打工人,都需要根据当地的人群构成来决定。其次是看买铺的价格,越靠近城镇中心就越贵,这个道理放哪里都一样。最后就看下当地的餐馆数量,防止竞争过于激烈导致没钱倒闭,看完这些情况后就可以开始布局了。

  由于直接走进市中心实在太贵,于是从成本与保险的角度来看老游条还是选择了离总店比较近的市区开张了2号店。因为餐桌设备、工作人员的增加,即使是拥有两家餐厅的我也已经一贫如洗了,但由于2号店的建立有提前做好计划并有针对性地建设,很快就吸引了大批顾客,回本也是迟早的事。同时只要我们在地区的餐饮店上升到一定的排名,就能够马上获得来自地区的奖金,而我们的最终目标,自然是在竞争最激烈,房价最高的市中心拿下第一,这才是真正的满足野心。

  其实老游条以前很少玩经营类游戏,与故事向的游戏不同,经营类的永无止境很多时候会觉得自己是在浪费时间。但开罗的经营游戏却有着不一样的魅力,它的内容对比起许多经营类游戏来说都并不算复杂,但这种简单却也恰好把握了游戏节奏,每个阶段性目标的设计都不会让你觉得过于遥远,刚好在让你觉得烦躁的边缘达成目的,与其说是它好玩,倒不如说被它拿捏了。

  最近正好碰上了开罗与雷霆的合作,大量正版开罗游戏上线手机,安卓系统基本都能免费游玩到,如果你也喜欢开罗游戏的话,就赶紧去下载吧,记得支持正版啊!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