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7

开放世界、智能NPC、光追...逆水寒手游“狂蹭热度”想干嘛?

  最近半年,《逆水寒》手游开启了“狂蹭热度”模式。除了官宣4月28日付费删测、6月30日全平台公测外,对时下热点是一个都不放过。

  比如,在全网热议“人工智能”时,《逆水寒》手游宣布将为游戏NPC搭载人工智能,打造智能NPC。玩家可以和智能NPC无限对话聊天,而NPC将进行有逻辑的对话、互动。

  又比如,当业界一致看好“光线追踪技术”是下一代移动芯片的竞争战场时,《逆水寒》手游直接拿出光追实装DEMO,成为全球首款支持光追的大型PRG,画面表现直逼端游。

  再比如,去年《艾尔登法环》众望所归拿下TGA,引发了玩家对开放世界的讨论。而《逆水寒》手游早早地就承认,将学习《艾尔登法环》的开放世界,“将神功还给江湖”,游戏内的神功、装备需要通过大世界探索获得。

  这种“蹭热度”行为,经常引发玩家的热议,也有玩家怀疑是“画饼”。但仔细看官方爆料的内容,就会发现并非为了蹭热度而做了个噱头,也并非是画饼。

  就比如前面所说的“智能NPC”,根据官方爆料显示,游戏中的智能NPC除了可以无限对话互动外,还支持玩家利用对话、技能去挑拨NPC,插手NPC的“私生活”。比如视频中两个女NPC正在讨论与夫君相隔千里的话题,玩家突然冒出一句“异地恋是没有未来的”,顿时让NPC破大防,并最终与对象分手。

  同时,根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的“尖兵”“领雁”高新科技研发攻关计划,该技术立项于2021年,已进行两年的研发,并非一时蹭热度的噱头。

  再比如,《逆水寒》手游主打的“将神功还给江湖”,根据首测玩家体验来看,确实如此:在首测中,所有的江湖技能、绝世神技都通过探索大世界获得。比如在新手村烧掉一片密集的藤蔓,会发现隐藏的山洞,山洞内有一只皮糙肉厚的野猪,在鏖战后会掉落神功“金刚不坏”,能够短时间内反弹伤害,是反制对手逆风翻盘的强力手段。

  除了神功外,强力装备也将通过探索江湖获得。官方在近日宣布“彻底放弃卖数值,采用赛季制模式,成为彻底而纯粹的赛季制开放世界MMOPRG”。游戏内所有的装备、材料、内功等养成资源都由游戏玩法产出,鼓励玩家探索大世界,闯荡江湖。

  官方还表示,目前游戏行业竞争激烈,只能通过玩法、内容、画面、技术、付费等方面的创新内卷才能存活。所以,《逆水寒》手游将采用长期优质内容运营细水长流的盈利模式,希望成为一款“伟大的游戏”。

  究竟是蹭热度画饼还是有真材实料,很快就能见分晓。感兴趣的玩家可以前往官方报名4月28日付费删测或预约6月30日全平台公测,揭开这款游戏的面纱。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新闻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