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弹射物语》上线 开服即灾难却是爽快不落俗套的手游佳作

  《世界弹射物语》,这款由Cygames研发的手游于昨日正式上线,由雷霆发行。目前国内对CY的游戏认知大多都只有《碧蓝幻想》、《公主连结re》、《赛马娘》等一系列爆款大作。但其实《世界弹射物语》在日服已经运营了将近两年时间了,但鉴于锁区与语言问题,不少玩家都无法在第一时间享受这款CY的周年手游大作,所以我们很久都没有听到过关于这个游戏的内容与评价。

  于是昨天游戏上线时,老游条就踩着点进入到游戏当中准备一探究竟。

 

   开服即是灾难?

  首先弹珠类的手游在国内属实少见,早几年还有日本至今仍然火热的《智龙迷城》与《怪物弹珠》进入到国内市场,但都无一例外以失败告终。首先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发行方在运营方针上出现了,不管是活动福利还是国服特有的内容整改,都让玩家心生不满。而这次《世界弹射物语》似乎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先是起名字问题,虽然要避开敏感词汇这一点国人皆知,但过度敏感实在是让人烦躁,老游条创立ID都花了将近10分钟,就算是把游戏名称“弹射物语”打上去,也被列为敏感词,“名字含有敏感词”这一提示都快把老游条整出PTSD了。最后老游条只能随便打几个英文字母上去,直接避开所有的中文,国服名字被迫不起中文名还是挺让人无奈的。

  然后就是开服福利了,这里就需要着重讲一下。根据国情其实弹珠游戏本身并不受欢迎,《世界弹射物语》是因为在画风与游戏性上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加上CY特有的大量新人物与福利运营才能获得一批忠实玩家。在这之前《智龙迷城》的失败也告诉我们,国服玩家不是不愿意买单,更多的是希望看到运营方面的诚意。

  而在开服福利这块很显然并没有得到玩家们的认可。开服送的10连抽不满意可以重置50次,这点玩起来还是相对舒适的,毕竟有日服的经验后,玩家就知道开局需要抽到哪张人权卡(但不少玩家表示开服承诺的是无限抽)。但后面的开服福利几乎没有,只有靠玩家自身推图来获取石头,把主线推完后大概也就几十抽,再加上比起日服多了一整排令人反感的氪金开服礼包,寒了不少热爱弹珠游戏玩家们的心。后续要怎么平息玩家们的怒火,运营的同学是该思考一下了。

  最后则是背景音乐问题,每次打开游戏时,音量都是默认开到最大。这点倒是好处理,可以在手机层面上直接静音,只是这样持续下去也不是个办法,需要程序猿处理一下了。

 

  独特的美术与表现力

  抛开运营与宣发要素回归到游戏本身,《世界弹射物语》表现出来的素质可以说是手游中的一线水平。CY手游近年来素质是肉眼可见的提升,作为CY的周年纪念手游,该作除了秉承开发组一贯的精美画风外,在UI的设计上也是简洁易懂却不失精美,尤其是打斗场面,令人眼花缭乱的技能更是让玩家大呼爽快。

 

  简单上手的玩法系统

  弹珠式的玩法很好理解,把它想象成是在玩三维弹珠就行了,区别就是“障碍物”有血条,而你的弹珠也有血条,规避伤害同要撞击障碍物。同时你的弹珠还能释放技能,针对不同的情况释放不同的技能,技能也大多是以输出与调整位置为主。虽然需要放技能,但游玩过程中不会有任何的拖沓,十分畅快。

 

  养成与抽卡

  当然既然是CY的手游,自然少不了大量的角色与养成内容。玩家体力值在前期基本花不完,同时回满的速度也相当快,需要投入半天左右时间来清空体力推主线关卡。角色之间除了技能各异外还有属性之分,所以副本设计上就会有对应属性的突破石获取副本、常见的角色经验副本、以及获取大量养成素材的boss副本。作为角色养成的必备内容,这些应该不需要老游条展开细说了。

  到了手游玩家最爱的抽卡环节了!《世界弹射物语》的抽卡石头与池子也是分为两类——付费与非付费,当然两者抽5星的概率同为5%,这在手游里面已经相当高了。区别则是在于付费池子是有保底的,而非付费池子是没有保底的。在游戏推完所有主线与副本后,不买月卡不氪金的情况下,初期每月大概只能存到1个十连,日服目前已经修改到每月大约有3个十连,国服尚未知道什么时候调整。据说在日服中还会有不少各种IP联动与限定池子要抽,各位想要白嫖游戏的小伙伴要做好储存石头的准备哦!

 

  最后说两句

  还是那句话,抛开运营来说,游戏深得老游条的喜爱,虽然以前也有看过《智龙迷城》玩家玩过这类游戏,但自己上手这类弹珠游戏还是第一次,它所能够带来的爽快感已经是目前手游很难体验到的快乐了。如果回到运营上来,雷霆其实有过不少优秀运营的案例,只是很多时候都没有弄明白玩家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而这次玩家的意见也十分明确,版本已经落后两年了,现在连福利都不及日服开服时期,接下来的做法应该是显而易见了。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