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ikke胜利女神评测抢先看 绅士狂欢 金亨泰属实是把二次元给玩明白了

  如今版号环境每况日下,不少像老游条的蝗虫玩家每天只能来回地给老游戏做日常活动,对业界失去了期待。国内产出新游戏困难,控制不住疫情的国外就更难了,但即使这样,老游条还是有所期待,尤其是第一眼看到《nikke》这款新游戏的GIF时,老游条就一直无法忘记它带来的冲击,而昨天总算是等到了它的国际服测试了。

  Nikke的制作可以说是大有来头,是著名的MMORPG游戏《剑灵》的前任主美——金亨泰工作室旗下的Shift UP开发。自打公布以来,这款游戏在二次元手游玩家群体中期待值一直很高,目前玩家给它取了个国内名称屁股枪,至于名字为什么是这个,原因你就得看上面的GIF图了。不过比较恐怖的是,这款游戏的全球发行交给了Level Infinite,也就是腾讯在2021年底推出的国际发行品牌,目前该品牌在国外打得最响亮的二次元游戏应该是白夜极光,目前运营情况还算不错。屁股枪在这种万众期待的情况下,运营上应该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因为是测试服会删档的,所以开服有没有福利什么的无所谓,能玩上游戏体验一下就行。开局会赠送一个十连,并且后续每天都赠送三十抽左右,可以尝试抽个爽,SSR的出货率大概为4%(所有SSR出货率加起来),就老游条目前的体验平均一个10连能出1个SSR,就目前的尼姬数量来对应看应该不需要调整。

  美术风格

  说实话,金老师的风格老游条还是可以接受的,过去玩过剑灵的同学应该也十分熟悉了,

  3D的效果还是十分惊艳的,虽然玩家嘴上说着油腻的师姐,实际上又有谁不喜欢呢?但如果换成平面的二次元风格呢?那担任AD的画师血羅也是用他那十分独特的理解去作画的,而我则愿称之为本子画风。不管是服装也好,枪械也罢,这些老游条都不是专业的,总体看上去还是挺搭的,但到了身材比例,我还是多少还是有点意见的,实在是有点不太平衡,但这对玩屁股枪的玩家来说,似乎不太重要,毕竟主要目光都集中在对战上。

  让我比较惊喜的是,这个游戏的机械怪物居然比想象中要更为精致,比如在第二章的歼灭任务中,就有一辆敌方的机械列车,虽然不能说武器设计得合理,但是在造型上确实能够带来压迫感,尤其是当他一炮差点把我整个小队灭了之后,可惜忘记了截图,后续也没能找到相同的boss作战。

  剧情简介

  在这个世界观里,因为智械危机,地面已经被各种名为莱彻的武装机器占领,而人类则是研发了名为尼姬的机械战斗少女们与之对抗。一开始,玩家会以刚刚从学校毕业的指挥官身份进入剧情,在战场上的我们从眩晕状态慢慢苏醒过来,有一位黑色长发的少女从旁边叫醒我们,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位应该就是在游戏中常驻的看板娘了,很快我们就进入教程了。

  在进行了一轮关于尼姬、莱彻、对战的一些知识科普后,很快打着打着就不对劲了,我们的看板娘少女突然黑化,然后就举枪自杀了......剧情上因为尼姬都是机器人,脑内网络也会被入侵,所以她在即将被入侵的时候选择自尽,好家伙,原来后面到的女二女三才是女一女二!在看板娘上来给自己一刀后,玩家会发现该角色直接绝版,卡池里也找不到,这就是妥妥的还原设定——没了脑子的尼姬是没办法重新修复的。对剧情老游条只想说五个字“离离原上谱”,二次元玩家哪里能接受得了这个,上来就把自己看板娘弄没,但你还骂不了官方,毕竟还挺符合设定的,玩家现在的心情跟挨了刀子还不了手差不多了。

  没错,说的就是这个玛丽安

  游戏玩法

  说实话,大部分人来玩这游戏估计也不是因为玩法好玩,但是咱们该说的还是得说一下。游戏主打还是收集养成,尼姬的收集主要还是依靠抽卡,养成材料来源于主线支线关卡、家园系统资源产出、以及部分副本和活动,要求比较高的是尼姬有等级上限,需要依靠抽取同名卡晋升,所以SR的使用率在前期一段时间内会比SSR高很多,毕竟SR很容易就能达到160级,而SSR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只能在80级左右。

  同时角色方面也有装备要求,获取途径与养成材料基本一致,感觉养成上并没有太多的特点。与现在不少二次元游戏相同,本作也同样加入了谈恋爱的部分,但是藏得比较深,需要从家园或者是角色详情的界面进入,角色剧情也需要通过送礼解锁,恐怕在测试的这7天里也只能解锁一位角色的全剧情了。

  要说哪里比较有新意,那就不得不提一下章节地图了。因为游戏将每个章节都做成了一幅大地图,在里面尼姬们会得到一个独特的Q版形象,根据玩家的指引去收集道具与进行关卡对战,虽多了不少需要操作的地方,但也给游戏增加了部分的可玩性,如果可以的话,不妨在地图上增加一些更为隐藏的要素,比如隐形通道之类的,进一步发掘地图的可能性。

  尼姬在分类上就比较多种多样了,先是根据武器特点,分为平衡性强的步枪,远距离特化狙击,地面强化攻击冲锋,还有以群攻为主的RPG类型。但要安排角色上场,仅仅靠武器种类安排还不够,还有防御型、辅助型、攻击型的配置要求。到了战斗中,竖屏打枪的玩法很好上手理解,而且还能auto操作,解放双手,让玩家可以专心盯着重要部位。

  游玩体验

  如果要说这个游戏的最大优点,那就是2D动态已经做到了顶尖水平,目前找不到任何一个在动态处理能赢得过它的二次元手游,太过惊艳以至于老游条两天都对这个游戏爱不释手。并且在养成上也毫不费劲,比较实在的问题就是抽卡抽不到,没有机会出国服,国际服的游玩也需要挂加速器等等,但从其余各方面水平来说都算是二次元游戏上乘作品了。在此之前其实韩国还有像第七史诗这样尺度相当大的游戏,可惜感觉技术力不强,在吸引玩家方面与屁股枪相比还是要逊色不少。

  可惜目前还只是测试,如果你也是二次元游戏爱好者,那这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一款佳作,可以静心期待公测之日。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