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

MMO奇幻大作《黑色沙漠》手游国服评测,继承与创新的完美结合体

  《黑色沙漠》手游国服正开启测试,作为一名幸运玩家,老游条我也有幸拿到相关测试资格,今天就来提前开箱替各位尝尝鲜。

  宏大的剧情设定

  游戏故事相当不错,对于从未接触过这款游戏的笔者来说十分有趣,据说是沿用了同名端游的世界观,有完善的背景与设定,所以观感必然不会太差。在游戏中玩家会成为一名被黑精灵选中的冒险者,被卷入世界各大势力的斗争之中。一开始我们的冒险之旅就十分不寻常,先是遇到各地的怪物与恶魔狂暴,还会出现变异的植物。在一番调查后,发现这一切的源头都要从“黑石”——一种古代文明产物说起。

  在这场斗争的主体有两个国家,分别为卡尔佩恩共和国与瓦伦西瓦王国。卡尔佩恩共和国的祭司信奉着黑石的传说,于是收集了大量黑石碎片形成了黑石球。但很快他们发现为了完成传说,仅有黑石球还不够,还需要一块同样是古代产物的太古之石。为了让黑石球与太古之石共鸣,祭司们引爆了黑石球,从而发现太古之石就在古马渡口。于是古马渡口这片地区就收到了袭击.....而我们冒险家会在这趟旅途中,逐渐揭开黑石之力的秘密,以及对抗这两个国家带来的斗争。

  剧情在前期发展得并不快,在新手期间基本上接触不到核心的故事,反而更多的是在一件件委托中发现各种各样的异常。如果你是第一次玩这款游戏的玩家,一定要有耐心慢慢做主线,相信这种层层深入的剧情会给你带来不少的惊喜。

  高水平的人物与场景建模

  RPG游戏如果没有了捏脸,那就跟游戏机没有了手柄一样,RPG玩家们喜欢游戏捏脸的原因就是能够代入身份。而《黑色沙漠》手游在这方面则是牢牢抓住了需求,在移动端的捏脸精度做到了极致,从大方面的脸型、头发、肤色,再到细节处的腮红、瞳孔等,能够调节的部分一应俱全。如果有端游那样的硬件,恐怕这个捏脸都能单独拿出来当模拟器玩。

白光部分指可调整的眼角部位

  进入游戏后,游戏人物面部几乎没有太大变化,拉近距离后,人物建模上的脸与花心思捏完的脸基本没有差距,但可惜游玩时还是以远距离第三视角为主,手机屏幕大小并不能很好地表现人物,等我有钱了一定换个大一点的手机。虽然人脸在移动端屏幕上吃了亏,但是你会发现建筑物的表现更胜一筹,除了精致的原画贴图外,一些石头、木箱也是实实在在能够爬上去的模型,可以感觉到建模制作的基本功很踏实。如果游戏后期整体能增加一个更高级的抗锯齿处理,那画面还能更上一层楼。

  人物养成与多种玩法

  首先是玩家最关心的操作问题,与大多数MMORPG游戏一样,自动寻路以及自动战斗是标准配置,包括挖矿、草药收集等也统统能够依靠自动完成,除了跑主线需要手点任务外基本可以解放双手。当然,打boss还是要有点参与感,偶尔要手动一下,不然像弓箭手这类容易被boss贴身击倒的职业,经常被击倒打怪效率就会降低不少,毕竟AI可不会帮你自动躲技能。

  冒险者在接取任务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学习到新知识的机会。而《黑色沙漠》则是将其具象化,做出了一个知识系统,不管是刷怪、伐木、采集还是做料理,只要数量与种类够多,就会解锁相关的知识与奖励,大量黑石的奖励还是很关键的,能够为装备提升不少能力。

  养成作为RPG的首要元素,自然是有着多种玩法渠道。目前国服开启了5个职业,分别为女武神(输出奶妈)、狂战士(近战输出)、女巫(法师)、游侠(远程物理)、战士(能力均衡战士)。虽然一开始就会面临游戏选择,但新手期时其实可以通过角色页面来更换职业,从而选定自己顺手与喜欢的角色,但在一定等级过后会固定职业,所以前期尽量都体验一下,当然你也可以创建5个角色。

  说到养成第一时间自然是想到资源,除了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以外,主要来源就是boss讨伐。这个玩法比较常规,玩家可讨伐boss数量会随着主线的推进不断增加,在里面我们主要可以刷取银币、黑石、经验以及最重要的更高等级的装备。

  比较创新的养成玩法还有一个宠物系统,完成一系列任务后,会有一只跟随玩家冒险的第一代宠物,随着玩家冒险旅途的难度逐步提升,它也会渐渐提升等级,给玩家带来正向的战斗力加成。在后续的游玩与收集中也会有第二代第三代更强的宠物,这就需要玩家耐心收集了。

  核心系统黑精灵

  游戏中装备的大部分强化,基本都要依靠黑精灵,每位玩家的出场都必备一只。在背景故事中,它可以从各种古代力量中得到感应,从而在外形与能力上不断增强,虽然它的身上还有未解之谜,但它增强也会辐射到玩家身上,映射到游戏当中就成为了玩家提升能力的重要系统。在装备方面的强化就有突破潜力、镶嵌水晶、潜力转移与魔力刻印;与装备区别开,服务于玩家本体能力的又有光原石与黑暗能量升级,如何尽可能地让黑精灵快速养成,将会是玩家的一大课题。

  总结

  其实在游玩体验中,感触最深的莫过于时间上的消耗。虽然大部分的任务与关卡都可以采取自动,但目光总是会被帅气的动作模组与各种游戏信号所吸引,想要变强的想法会成为游玩这个游戏的动力。如果游戏能够在这个品质上持续输出,那将会比市面上大部分中世纪魔幻风格的MMORPG都要强不少,若是后期能够增加更多有趣玩法,那正式服就更值得期待了。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