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38

《猫之城》新游评测:给美术的大哥大姐们磕个头,回去就让猫变身

  今天咱们要说的游戏,有着炫酷的UI,不同场景下有着不同的音乐渲染气氛,一场战斗有4个人出战,logo里面含有猫元素,并且反派是通过操作人类的负面情绪给主角团制造麻烦,没错,它就是女神异闻......哦对不起说错了,是昨天正式上线以猫变猫娘为主题的新手游《猫之城》。

  《猫之城》是由番糖游戏自主研发的一款猫拟人潮酷都市策略RPG。说起来这款游戏还集合了不少二次元玩家们喜欢的点,像是未来都市主题RPG、猫娘变身等等。但是游戏在开测之初,官方就受到多方玩家围攻,包括但不限于关卡数值设计、抽卡机制的不合理、养成系统的毛病,几乎被玩家们全方位否定。虽然事后客服也说过会整改,但实际情况到底会是什么样呢?还是得玩过才知道!

  为了不浪费各位兄弟们的时间,我先说一下总结,如果体验过这款游戏后你是真心喜欢,那就无所谓了;如果你的空余时间比较多,想找一个二次元养成类游戏玩,那其它的游戏应该会比较适合,《猫之城》对于大部分正常玩家来说,都过于折磨了。

  美术已经是二次元游戏的基础,连米哈游都得给自家美术跪下磕三个响头,更何况其它二游呢?所以在原画与开头op都有着不错的水平,角色设计也都十分顺眼。进入游戏后,加载画面会一直提醒佩戴耳机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好听的音乐,所以我连忙就带上耳机加大音量。在听过战斗曲、大厅曲跟OP后,我的第一感觉是音乐水平并不算特别出众,没有特别抓耳的点,好的地方就是比较耐听,突然要忙其他事时游戏开着也不会觉得嘈杂。但不好的点是音乐风格是特意跟着P5走的,虽然曲子是原创,但印象分确实要扣了,除此之外对话UI除了换颜色外也十分类似,这里也要扣分。

  其实这些内容总体情况都还好,基本上不影响实际体验,毕竟现在的玩家玩的游戏都不在少数,只要游戏本身做得好,都没有什么所谓。玩家是这样想的,但官方似乎没有这么做。从画面开始,到抽卡就结束是这个游戏大部分玩家的心路历程。说实话我也玩过不少游戏了,对于卡池深度已经逐渐开始麻痹了,直到我看到这个游戏的抽卡是5000石头,60抽小保底180大保底,石头数量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没有石头,且除了新手池单金外,除了送的也没有再看见过金了,中间已抽50抽,而且新手福利的抽卡资源实在是不太给力。还有大部分玩家反馈,新手池中只有4张初始金卡,基本上就是任选其一了,这要是普通玩家应该选择转生或者跑路了,官方真的不考虑把金概率上调?

  再说回战斗,系统本身还是有意思的,像是消消乐一样的回合制。相同的技能卡会合体升级为更高的技能卡,当每使用一个角色的技能卡都能为该角色叠sp,sp满后能得到一张大招卡,玩法上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时auto的AI行动有一定程度优化,这些优点咱们是不能否认的。但是数值又是一大问题,比如主线挑战,第一章自动挑战轻轻松松,但是第二章第一关,主力角色当场暴毙,敌方数据呈断崖式上升,而且还是个抗伤害的角色,跟战略已经不能搭上边了,所以战斗曲线还是有待优化。同时角色动作的演出也比较尴尬,动作僵硬且特效不给力,看着还是怪尴尬的,这块建议可以跟《深空之眼》学习一下,或者参考动作天尊卡普空。

  养成要素就没整这么复杂了,基本是养成游戏玩家都很熟悉的那一套,通过副本与主线关卡收集对应素材,角色最高等级为90,前期升级除了经常性卡素材、抽取同名卡升技能外没有什么难度,像是一些角色性格的展示也都能在约会与角色故事中慢慢体会。但是主打的猫元素似乎就有点问题了,游戏的养猫能给角色带来一定的辅助效果,但是猫字都出现在标题里了,是不是该把猫的养成再细化一些,除了配种获得金币收益、战斗时特殊效果外,关于猫的玩法微乎其微,再给我多尊重一下猫咪好吗!(猫奴震怒)

  就跟我前面说的一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对于喜欢的玩家就不再多说什么了,但如果是想找消遣工具的,那还是建议目前市面T1T0级别的手游,游戏体验跟成长曲线都会更为舒适。不过从个人角度出发,虽然要改的东西有点多,但还是希望《猫之城》能越做越好,毕竟国产游戏竞争激烈,不努力点很可能就被淘汰了。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