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82

《暗黑破坏神:不朽》评测:传统暗黑再度袭来,能否助暴雪再下一城

  “你们都没有手机吗?”能用一句话维持好几年热度的游戏是真不多见,而这款游戏在国外的各个评分网站所获得的分数,加起来都不够1分。说到这想必大家已经知道这个是什么游戏了,没错,它就是近日国服上线的《暗黑破坏神:不朽》。

  自从游戏公布后,暗黑不朽就成为了玩家们的重点关注对象,不管是开发进度也好,简单的调侃也罢,只要是官方放出的任何消息,总会少不了上一阵热搜。原因有许多,网易与暴雪的知名度、系列一二三部苦心经营多年累计下来的人气,都是《暗黑》系列的重要支撑。即便有着如此强大的背景,游戏在玩家群体中的评价也出现了两极分化,不管是情怀还是玩法,不同的玩家群体都有着不同的意见,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也开启了我的暗黑手游之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过后,我逐渐明白了问题所在,接下来且听我细细说道。

知名暗黑系列网站maxroll关闭不朽版块

  如果要问起过去的暗黑有什么好,那必然就是刷刷刷,探究各个职业的流派与配装,让自己变得更强,走得更远,还能叫上三五好友一同游玩,一个月肝它个一套毕业一套传奇宝石,然后继续一直爽,再加上是买断制,只要是别人有的,你也可以花时间查攻略获取,所以玩家交流都充满着祥和的气息。

  而暗黑不朽作为暗黑系列的正式手游,换个词形容那就是系列太子爷了,那跟它父亲像的地方有哪些呢?首先是画风,浓厚的暗黑三的画风与音乐风格,不能说是一模一样,只能说确实是亲生的。前期游戏体验很不错,剧情里有大量暗黑2的npc,如果你也是系列玩家,能够在手游上看到他们的故事,就会产生一种亲切感。同时相比起过去的暗黑系列,手游活动也会明显更多(尤其是开服时期)。游戏系统上也大抵参考了系列作,秘境、团本这类PVE还是能找回过去的感觉,而除此之外,游戏的重心主要从宝石装备转移到宝石上,也没有脱离暗黑系列作品本质。

 

  先说说暗黑系列一直以来深得人心的装备构筑,什么野蛮人双持旋风流、巫医宠物流等等,都是暗黑3里构筑系统衍生玩法,流派多不胜数。而这个系统在不朽里则是被简化,游戏在不同装备上标上对应的战斗力,能够更快速地判断玩家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应对各个关卡。比如活动中有一个叫火焰男爵的boss,战力要求是450,当时我的战力是380,任务全做,传奇宝石也有六个,装备全3级,完全没法打。那么问题来了,我升级战力需要打这个boss,但是我战力不够打这个boss,怎么办?很简单,继续打各种关卡升级,直到玩家对职业本身有更多的理解以及更高的战力时,就能轻松拿下。

  再来说说传统的刷刷刷要素。游戏中最大的优点,是秘境可以无限制刷的,只要你有足够的时间,就可以通过不断挑战秘境获取装备,并通过分解装备升级武器。另外挑战秘境也分单人,双人,三人,四人不同的档位,单人打宝石秘境3-5分钟能刷完一局,一局有8个材料,18个材料可以换一个2号符文,7个二号符文可以打造随机一个一星传奇宝石,重复的也可以用来升级其他宝石。装备方面哪怕打小怪都能爆传说,途中还可以获得精华,精华也可以提升战斗力,搭配好属性,即可1+1>2的效果,加成也会更高。说白了,基本上只要你愿意花费时间,游戏中的一切物资你都可以得到,氪金仅仅只是作为一个加速的渠道,主要服务于不想花费时间的玩家加速进程。

       不过只要玩过暗黑的玩家,都会发出一个相同的疑问,为什么一个以装备导向为主的游戏爆率会这么低?但你要知道,这毕竟不是买断制的端游,手游的重点方向不仅仅需要考虑玩法,还有玩家之间的交互以及用户的留存率。不过在里端游天天都要刷的大米跟钥匙成为了收费商品,这点对于暗黑玩家来说还是过于苛刻了,所以游戏本身还是有进步空间的。

  说起充值,这里就给大家简单概括一下玩家能充值的内容,主要包括游戏福利礼包+月卡【68元】+不朽秘境的不朽钥匙【1600永恒石/10连】+福利栏中的【先祖祝福30元/高级先祖祝福98元(也就是战令)】,充值档位也是手游常见的6/30/98/198/328/648。中规中矩地说,暗黑手游肯定是无法对比暗黑端游的,毕竟硬件限制与平台的营运模式就放在那里,但是不得不说不朽整体的质量水平比同类型其它手游要高出不少,最明显的地方就是不会因为充值问题而卡住PVE的进度。不过PVP部分不管到哪个游戏都是一样,都需要一定的财力支持。

  回到开头所说的两极分化问题,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用户定位。游戏的限时副本、暗黑元素、秘境、宝石的多个设定,都能看出制作组将所有用户群体考虑进去了。这样的做法虽然全面但也有弊端,暗黑玩家群体大多是80、90后,对于他们来说时间就是金钱,虽然秘境可以无限刷,但限时副本可就不一定能准时上线,进度落后对于玩家来说太难容忍了。而对于有更多时间的却没接触过暗黑系列的年轻人来说,游戏类型也不一定符合他们的口味,用简单点说就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制作组取的平衡点也是把双刃剑,不管是哪个群体都太难割舍。

  不过从市场来看,同平台同类型游戏中能够有这个水平的游戏确实不多,这个游戏依然会有大量玩家不断涌入,只能说希望游戏在后续的更新中,能多给暗黑玩家一点关怀,多来点活动,那本人暗黑3老玩家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编辑:猪肉]
本新闻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