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黎明前20分钟》测试试玩,一把游戏20分钟,过瘾程度直线拉满

  现在的成年人要是想通过游戏消磨碎片时间,要么就来上一把几分钟的斗地主,要么就是一把十几分钟的王者或吃鸡。虽然这些都是目前的主流游戏,但玩多也总会腻,还免不了队友造成的各种“高血压”操作。所以今天要介绍的这款独立小游戏《黎明前20分钟》,对于既不想高血压也不想社交的朋友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黎明前20分钟》其实是今年6月份就已经出了pc版的独立肉鸽游戏,在玩家群体里也有着不错的好评率。就是这样的一款游戏,在本周迎来了它的手机版本,虽然目前仅有两个初始角色与初始武器可以使用,但对于消磨时间来说已经是足够用了。如果是经常在肉鸽游戏中来回游玩的玩家,想要上手这游戏那必然是轻轻松松的。这类肉鸽都有同样的特点,短、快、爽,流程短,升级快,后期爽。短时间内的优质体验是大部分游戏都无法触及的,但是长时间下来就会略显无聊与疲惫,所以用于应对碎片时间是一个十分舒适的选择。

  手游版的玩法很简单,目前主要有两个模式,一个是10分钟,另一个是20分钟,这两个格式的区别虽然都是简单通关,但是养成速度与游玩节奏不同,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来决定。主要玩法是玩家在一片大地图上,通过击杀怪物获取经验升级并学习不同的技能,在一波波的怪物浪潮中生存,坚持至自己选择的10分钟或20分钟结束为止。整套玩法与机制简单易懂,学习成本几乎可以省略不计。

  到了具体部分,前面也说到,目前只有两名角色可供选择,角色之间也会有明显的特点,比如供开局使用的夏娜,就能够在每次升级时获得重置技能的机会,这个技能非常变态,能够在升级获取技能的时候刷新,对于角色的快速成型十分方便;而另一名角色戴蒙德,则是拥有高血量,主要是给玩家提供一定的容错率与生存能力。可以看出目前角色方面的平衡性还是不错的。据说PC版本初期角色的平衡性还比较差,技能稍强的角色仅有两格血,被小怪摸两次就没了,这么说来这次的手游版本应该是优化过了。

  战斗流程的简化可以说是手游版本的一大特点,因为获取技能是无上限的,不需要像市面上大部分肉鸽游戏一样要做出对应的取舍,所以只要撑过缺伤害的那段时间,大概在16、17级左右就能组成一个简单的技能体系,比如召唤流、元素流、或是只打子弹数量与伤害,不过到了游戏后期,基本上都能组成复合两个体系开启爽局。20分钟下来只要不是走位特别差或者技能乱选,想要通关还是轻而易举的。

  整体来说《黎明前20分钟》在同类同玩法的肉鸽游戏里面,也属于基础打得很扎实的一类,能够让玩家在短时间里沉迷于打枪与清屏。不过还是有着部分不足之处,首先就是boss,也许是时间有限,20分钟内的boss只有5个,其中3个是掉宝箱的应该只能算得上是精英怪,因为他们跟小兵一样完全没有出招,移动速度也与普通怪无异,只有血量优势;而另外两只怪一只会冲刺、另一只会地图炮,稍微有点boss的模样,但还是没能做出较大的差距,整体压迫感不强。

  然后是武器差,因为左轮如果要走子弹强化流,就需要点好几项属性,射速、弹夹、额外子弹、散射、弹射、伤害等等,而像是霰弹就只需要点伤害与换弹即可,枪与枪之间的强化要求差异还是偏高了些,平衡度稍差。不少玩家在pc版中也反馈过同样的问题,但制作组似乎还没想好要如何做出调整,虽然不影响游玩就是了。

  其实只要稍微有点养成要素,玩家还是希望能够对战更强更多机制的对手。从目前来看《黎明前20分钟》还没有出现更多的玩法与更多样的boss,能够让玩家持续性地为游戏投入时间,并且作为肉鸽还是欠缺了一点“上瘾”的感觉,同一套模组,没有更高难度的挑战,通关后也没有什么奖励性质的内容。这些问题理应在PC版就得到解决,可还是照样搬上了手机,这多少还是有点尴尬了。

  不过这款游戏虽说是在测试期间,但在tap上也等同免费游玩了,所以所有问题都可以当作放屁,毕竟咱们作为白嫖怪,有什么资格对一个能免费玩的游戏指手画脚呢?不管怎样,游戏品质还是很不错的,碎片时间多的小伙伴不妨从这个游戏开始入手,慢慢入门到各种肉鸽游戏中,说不定哪天你就爱上了。

[编辑:猪肉]
本新闻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