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真正山海吞噬“开局一颗蛋,进化全靠吞”的游戏应该是什么样的?

  说到近年来最火的网页小广告,大部分玩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必定是“是兄弟就来砍我”“一刀999”的传奇类,而能在小广告届与其一较高下的,除去一些不可描述的内容外,有且仅有“山海经吞噬进化”了。传奇类游戏的玩法其实经历过00—10游戏时代的玩家,基本都会有一定认识,但“吞噬进化”想必大部分玩家也就是图个乐,很少会专门点进去看看这些游戏到底都长成什么样,即便是点进去了,也会发现其实游戏的本质就是充满了充值画面的MMORPG。

  在今天的手游游戏热推榜上,出现了这么一款名《山海吞噬进化》的游戏。作为一个游戏老游条,以往的我看到这种游戏基本是不会点进去的,因为经验告诉我这类游戏往往只是坑钱的页游移植,并且开发公司顺思畅想也不是一家常见的公司,手游产品也仅有这一款。但是想起最近确实没什么游戏好玩的,而且这玩意居然还一直在热榜上的第一名,属实罕见,于是我就打开了这款所谓的山海经吞噬类游戏。

  不过一打开我就震惊了,看过了这么多版本的山海经,唯有这游戏是实打实的开局一颗蛋,进化全靠吞!游戏玩法十分简单,在开局后我们能够随机抽取一颗蛋进行孵化,通过击杀与吞噬获取经验值,每升10级就能进行一次进化,进化的路线比较随机,但物种种类十分多样,进化到一定程度后既可以选择继续吞噬进化,也可以选择转生为蛋,从零开始。游戏的流程很短,击杀的副本大boss也只需要40级,最多花个10多分钟就能达成等级要求了,全程无卡关,广告也并没有强制性观看,等到玩家击杀完boss后就可以开始转生朝着龙前进了。

  说实话这个游戏其实并没有多好玩,首先是建模,虽说怪兽的种类不多不少,但基本都十分粗糙,说句难听点的就是“自学建模两年半”的毕业作品。而景物就更不用说了,毕竟钱还是得花在刀刃上的,连怪物都没能做得精细,你还指望他能给你一片大好河山?不过怪兽设计还是得说两句,虽然这些怪兽设计得跟山海经已经没啥关系了,但还是有一些特色特点的。粗糙的也不仅仅只有建模,还有吞噬与技能特效,基本都是同一素材反复利用,换个颜色就相当于换了个属性,样子都不带变的。

  随后要说的就是游戏的耐玩度,按理来说既然有多个进化路线,那游戏应该是很耐玩才是。但实际上却恰恰相反。因为地图与地图上的野怪基本是固定的,唯有进化之后地图的野怪才会跟着进化,但种类也都是固定的,同时游戏中怪兽的攻击动作与技能都十分粗糙,判定位点的设置也十分奇怪,既没有爽快感,不断重复的画面也很容易让玩家失去新鲜感,所以在长时间的游玩里乐趣只会逐渐消散。

  最后就是硬性条件了,游戏本体并不大只有180M,但使用天玑8000玩起来很烫,也不知道是手机问题还是游戏问题,比较大的可能是底层的逻辑代码运行起来比较吃力。游戏的收费模式应该是植入其它广告收费,但它似乎没有得到各大金主爸爸的支持,游戏中的观看广告点击一直失败,没法瞬间获得更高的经验,虽然不影响游戏本身,但对于急着想刷进化的玩家来说还是稍微难受了点。

  不管本身做得怎么样,吞噬天下这类游戏想要找个图文与实物相符的是真的难,这也是这个游戏最大的亮点,其余都可以说是平平无奇,作为一个小游戏来说确实有这样也就可以了。但实际上这款游戏的潜力是很大的,光是游戏的进化路线图就已经可以玩出花来,先是给玩家安排一个图鉴,然后就是吞噬的种类,是飞行的多还是爬行的多,跟据吞噬类别的占比来分开进化路线,这不就把全收集党给拿捏得死死的。随后如果能有钱升级一下建模与地图,来点关卡设计,再给玩家几个存档卡位,这不就瞬间起飞了嘛。

  这样低成本杀时间的小游戏并不少见,这个题材的游戏也并不少见,只是当它常常成为骗取个人信息的素材时,突然有个真的游戏放你眼前时,就能勾起你一时的兴趣罢了。它的优点是即便不是高质量游戏,但守护住了人与人之间的真诚,这里就不推荐大家去玩了,毕竟这游戏确实不咋样,但对于那些假冒广告来说,它已经赢麻了。

[编辑:猪肉]
本新闻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