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3

《宝石研物语:伊恩之石》上线评测,萌系单机也要手游出道

  单机走向手游,在现在看来也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毕竟现在随便一个后宫番剧都有着做成手游的计划,原本就有游戏基础的知名游戏手游化也是很正常的,什么仙剑、古剑这类仙侠游戏就更是不在话下了。而昨天也有这么一个游戏,在前两作都有着一定程度好评的情况下,选择了单机转手游,手游全名为《宝石研物语:伊恩之石》,前作为解谜单机游戏《宝石研物语》。

  这个系列可以分为三作,一代的副标题是双子小镇,是一款放置类单机手游,虽然从现在的目光来看已经说不上好玩,但可以体会到作者们的用心设计;二代是血缘之证,也是《宝石研物语》评分最高的系列作,类型为探索解谜,虽然也有内购要素但丝毫不影响游戏的体验,老游条强烈推荐,感兴趣的小伙伴真的可以去尝试,而这也是他能推出三代的重要原因。而要说三代最大的变动,或许不是在游戏类型上,而是游戏已经被b站代理,虽然问到了一股危险的味道,但是问题不大,咱们还是可以先来玩一下的。

  三代的游戏类型是探索回合制,画风还是沿用了一二代的造型,很“刑”,非常“刑”。特点与其说是Q版,其实应该说是“幼”,这也是《宝石研物语》独有的特色。在游戏界面中live2D用得很多,但是UI的设计作为一个二次元游戏来说还是稍微缺乏了设计感,整体画面没有过多的亮点,战斗时的特效也做得比较简单,可以看出制作组在氪金手游这块的设计经验还是不足。

  剧情方面,享有“世界第一”美誉的月亮演出团, 在与女王伊丽莎白的战斗中,被【伊恩之石】传送到了幻世界——贝尔德大陆,于是演出团的成员们就开始了寻找伙伴之旅......这类萌向治愈性的画风通常都会有点黑深残故事设定的反差,这样给玩家的冲击力才会足够强,目前我的游戏进度还不是很多,暂时还不清楚剧情走向,但是光从已经打完的第一章来看,类似于牺牲的话题应该是少不了了,当然你也可以skip着玩,但体验确实会下滑一大截。

  终于到了游戏机制了,又是时候说说玩家们最想知道的抽卡了。游戏的开服福利不多,直接白送的有20抽左右,剩余的需要推进关卡与完成活动,去掉主线给的石头,总福利加起来大概有40—50抽左右,不提抽卡概率,这开服福利确实是近期二次元手游里最少的一个了。新手池子30抽保底一金,抽完后池子就关闭了,但好评的是前20抽就算出了金,第30抽还是会给一金。而限定池与普池的补底则是80抽,目前没出过金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跟新手池一样,出过金的小伙伴可以在评论区科普一下。当然,氪得够多的话,你也可以直接买金,但没pvp属实没必要。

  游戏玩法比较简单易懂,主线的地图探索就是走格子以及部分解谜,地图上的怪物移动以及陷阱都是按照玩家的行动规律来移动,都挺简单易懂的。而回合制的战斗部分就更为简洁,根据速度来决定出招顺序,并且可以AUTO交给AI操作,同时设置两倍速,只要职业配置完整,就可以解放双手。如果说玩法有什么策略,那确实没什么策略,因为游戏也没有PVP系统,所以只要等级跟装备上去了,就不需要强调搭配,走地图的玩法也说不上新颖,所以这块玩家们就见仁见智了。

  游戏中还有轻度的家园玩法,主要也都是服务于角色养成,可以产出各种素材,以及合成打造各种药物与装备。

  养成就比较费劲,主要部分有等级、武器、装备、技能、晋升、好感度。除了晋升是需要抽卡提升,以及好感度需要特殊渠道提升外,其他内容要求的素材或狗粮都可以通过刷取对应副本与扫荡主线获取,不过每天可供刷素材与推主线的体力大概在300不到,所以会经常卡进度。

  如果你玩过《原神》,那就很好理解了,角色到达一定等级后需要突破才能进一步升级,武器等级同样;武器可以通过解锁各种图纸自行打造,需要素材;装备则是刷副本获得,相当于圣遗物,有着各种各样的系列,可以按照适配性给角色装上;技能就是技能书升级了,同样是刷取副本获得。好感度的提升需要借助家园系统的聚会来提升,到一定等级后可以解锁角色故事。

  本来想找一下游戏的亮点,但除去可爱的画风之外,可圈可点的地方并不多,展现的就是一个稳健,整体中规中矩。最近的二次元手游实在是不多,《宝石研物语》作为一个有好评的系列,理论上来说优势是很大的,但是单机转手游的运营方式似乎都有着一惯的毛病,就是会把过去的优点全部去除,氪金手游反而有点失去了原来的味道。既然已经开服,还是希望游戏能一直进步,成为手游届的第二个无人深空吧!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