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

《崩坏:星穹铁道》三测体验:下料扎实玩法成熟,爆火指日可待

  作为米哈游的开年大作,银河冒险题材的科幻RPG《崩坏:星穹铁道》(后称星铁)在一月份喜提版号之际,也宣布了开启三测的消息。消息一出笔者的朋友群几乎每天都要问同样的问题:你抢到资格了吗?但好在本人运气不错,在开测之前成功获得一个三测名额,得到了一次十分不错的测试体验。

 
 

  顺带一提,游戏的定位是多世界箱庭探索+回合制战斗,研发团队号称有400人,与《原神》相当。若是算上崩坏2与崩坏3,那米哈游也已经是有多个类型的游戏开发经验了,后续还在研发之中的《绝区零》就更是让人值得期待了。

  开局全是老婆,属实把二次元玩明白了

  从崩坏2开始,角色打造一直都是米哈游的看家本领。不管是什么样的角色,你都能从着装与色彩中看出该角色的部分标签,而结合了配音与角色故事后,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也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没错,说的就是游戏一开始就出现的卡芙卡,那充满魅力的声线搭配上略微成熟的装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走了我心,怎么才能抽到,很急!

  当然值得关注的“老婆”可不止有一个!在本作中占据了三人主角团地位的元气少女三月七,也不仅仅是强度到位,一起冒险过程中的聊天中还会逐渐展示自己可爱的另一面。另外还有熟悉的老面孔红发御姐姬子、黑丝长腿布洛妮娅,虽然都是《崩坏3》的熟人了,但到了新游戏新服装又体现出了别样的韵味。

  虽然是科幻RPG,但在玩法本质上还是以养成为主,所以角色的抽取依然是保证玩家留存率的重要手段。这次的抽卡内容概率与保底机制也基本沿用了《原神》那一套,角色池子分为常规池与限定UP池,同样是90的保底与180的大保底。当然也有必出5星的新手池子与光锥(即武器)池,如果是原神玩家那这套抽老婆的方式应该很习惯了。

  不仅卡池的保底相同,就连星琼(原石)的用法与数量也都一样,都是160星琼一抽,另外本作的常规池子还有一个300抽自选五星的优势。而在星琼的获取上,依旧可以通过日常与各种游戏关卡中白嫖,同样能做到0成本游玩。想要小氪也可以选择月卡与通行证,能大氪的玩家就随意了。

  剧情演出依旧优秀,果然是看家本领

  这次的冒险会围绕着“星核”这一主题推进,星核蕴含着星神们的特殊力量,能实现愿望的同时也会引发种种天灾与纷争。而本次的主人公(玩家)则是被卡芙卡植入了星核后被唤醒,但在身体的特殊性与失去记忆的情况下,玩家只能走上列车,开启寻找自我与封印星核的旅程。

  其实在上手后你会发现星铁与《原神》的架构也十分相似,在原神中主角游历四国只为寻找亲人,而到了星铁则是以封印星核为目的,游历各个不同的星球。一个星球就是一个大篇章,其实也很明显是为了故事的延展性与游戏的长线运营,同时也能在为不同的角色风格带来不一样的背景,让新角色的登场更为合理。

  但如果说角色的设定与外观只是用来吸引玩家的要素,那炸裂的剧情演出就是米哈游出品的真正精髓。从主角被卡芙卡唤醒,到空间站被袭击,再到走上列车踏上旅程,仅仅只是序章部分就已经出现了大大小小十几段动画演出,每一段不是重要剧情就是高燃3D实时动画,一旦玩家开始游戏,就已经进入剧情的深渊无法自拔了。

  这个养成很对味,是熟悉的米哈游

  前面既然已经说完抽角色了,下面就来说说怎么养吧。要让一个角色毕业共有5大要素,等级、光锥(专武)、遗器(圣遗物)、星魂(命座)、行迹(技能)。

  等级的要求就是经验书,只要愿意花体力就能获得,简单易懂。不过等级这点其实主要卡在角色突破上,它要求玩家先推进主线并完成当前等级的试炼后,才能收集素材突破等级上限,目前角色的最高等级是70。

  行迹是跟随等级突破逐渐解锁,主要是以消耗各种素材解锁,也是游戏中角色养成最为基本的内容之一。

  光锥对于角色的提升比较大,能为角色额外新增能力,而光锥的升级同样需要突破与狗粮。不过说白了大部分的5星光锥还是要靠抽取,这个无可厚非。但是4星的光锥获取渠道就比较多,刷boss、各种不同的币兑换,当然也有部分5星光锥是可以通过特殊玩法累计相关货币获取,基本上玩家是不用为这个发愁。

  遗器也是提升角色能力的重点之一,因为需要搭配两个套装所以整体更为讲究。其中一个套装为4件套,可以在特定副本中刷取;另一个套装则为两件套,需要在特殊玩法模拟宇宙中获得,对应不同难度可以获取不同品质的套件。所以一个角色得有个6件套,才算是毕业,当然,这里也有大家最喜欢的刷词条,懂得都懂。

  星魂嘛就没啥好说了,抽取相同角色即可提升一命,拥有到毕业一共需要7个,当然也会有一定的提升。不过其实大部分角色只要有就行,打的就是一个弱点击破,同时5星角色也有4星角色的下位替代,微氪跟普通玩家基本可以忽视这点了,而重氪玩家也基本是拉满的就不用说了。

  回合制游戏说到底其实还是一个最终数值会膨胀严重的玩法,即便体力可以用星琼购买,主要也就是一个加速效果。因为要打通主线剧情其实难度不高,所以在强度要求上纯属看个人,整体的养成可肝可不肝。另外这里强烈推荐玩家们可以去练主角,本身就是一个十分强力的物理打手,还可以星魂白嫖拉满,算得上是目前的T0.5级角色。

  战斗简单易懂,上限颇高

  在战斗副本上能聊的东西不多,因为除了素材产出的内容不同外,日常本的攻略方式都相差无几,但是在战斗机制还是有不少东西可以聊的。

  游戏中一共有7种属性,分别为物理、火、冰、雷、风、量子、虚数;另外还有各自的角色定位叫做命途,也有7种分别是毁灭(多方位输出手)、巡猎(刺客)、智识(群体法师)、同谐(增益辅助)、虚无(DEBUFF辅助)、存护(大盾哥)、丰饶(治疗职业)。

  命途是决定了队伍构成的重要因素,而敌方属性就是决定了本场的战斗选人。敌方怪物拥有两个计数条,分别为韧性条与血量条,并且有大量不同的属性弱点,玩家可以通过属性克制,快速消耗敌方的韧性条,韧性条归0后能造成大量伤害并且添加一个持续性的伤害。但如果没有打出属性克制,那你将会感受到什么是刮痧。

  另外本次的回合制采用的是主机游戏中常见的行动序列方式,也是全凭角色的速度属性来决定下个行动是谁。也就是说速度快的角色,有可能才刚刚行动完,但是对手比你慢,你又能赶在它前面行动。而速度慢但技能强的角色,又可以搭配提升速度的辅助角色增加进攻轮次,这就是为什么能够将角色回合提前的布洛妮娅能成为T0辅助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这些设定前提下,狗粮、肉鸽、挑战、突破高难本都形成了一些特定的阵容与搭配。比如姬子与黑塔的追击组合,能全自动化刷狗粮;布洛妮娅的回合提前加希儿击杀再行动能形成无限回合,战术的深化与组合都有了一定高度,另外再配合角色大招华丽的画面,无论是视觉还是体验,都达到了9分水平。

  开服必玩总结

  《崩坏:星穹铁道》应该会是2023年的首个T0级别手游,因此正式服开服的时机一定要把握,这样才不容易流失大量活动资源,感兴趣的朋友该预约起来了。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