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4

又一款铁道游戏,它能成为开年二游黑马吗?《雷索纳斯》评测

  随着玩家游戏品味的逐渐提高,近期开发二次元游戏的公司也越来越少,可谓是玩一个少一个,而能在这个时间挑战这一品类的,无疑都能称之为勇士。昨天,一款以列车为题材游戏——《雷索纳斯》上线了,这位勇者顶着另一个名字带铁的游戏更新,毅然决然地冲上前来,究竟是什么样的品质,才能让它如此无所畏惧呢?

  《雷索纳斯》由泪雨网络开发,是一家新的游戏厂商,关于这点基本没有什么可讲内容了。游戏故事也都十分简单,只是玩家扮演的列车长在这奇异的世界里买卖货物的故事罢了。这款游戏虽然看着战斗的内容很多,但实际上是模拟经营类游戏,核心玩法是以多地区拉货赚差价,游戏氛围确实更加贴近铁道列车的本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游戏的核心竞争力内容,画面质感与玩法内容吧!

  打开游戏第一眼的直观感受是游戏品质不低,甚至可以说是在水平线以上。首先是角色立绘,虽然角色的衣服都没有多华丽,但像是头发、饰品、内衬等细节刻画还是十分到位,同时游戏还为所有角色都做了LIVE2D展示,让处于平面的角色瞬间活跃起来。另外游戏还为列车系统打造了3D全景,虽说质感上比不了做火车模拟的游戏,更像是锦上添花的小玩法,但确实有了玩模拟火车的味道。

  比较可惜的是,游戏中的SSR与SR的角色上并没有画工上区分,两者几乎可以说是同一水平,这让SSR除了“数值美”外,几乎没有占到什么优势。更重要的是,虽然角色都有原画,但并不是3D化的游戏,所以角色大多时候都是以3头身形象出现,在这一情况下,每个稀有度等级的卡面差别也就没那么大了。

  除此之外,游戏的UI设计与优化应该是下了苦工,游戏的功能区划分明确,图标展示也都清晰形象,简约的同时设计也符合主题,也有不会让玩家看到一堆图标占了半边屏幕的景象,玩家在可以快速且精准地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毕竟对于手游玩家来说,去掉繁琐的功能点击按键还是相当重要的,时间能省一点是一点。

  而说起这类游戏,自然少不了决定玩家是否持续玩下去的重要因素——抽卡了。游戏的抽卡并不便宜,1:10的游戏币兑换,1600一次的十连抽卡,单单从价格上看跟一线的二次元游戏可以相提并论了。不过游戏的抽卡资源给得不少,每月可以兑换一个十连,每周还可以获得三张,也就是说即便玩家不氪金,一个月至少也有个22抽,还没算上各式各样的活动与主线资源。而开服福利赠送的是在50抽左右,也是比较中规中矩。

  对应游戏的抽卡机制,每月白嫖的到底能不能支持消耗确实不好说。首先游戏池子的大分类仅有两个,专列招募与常驻招募,也就是限定池,因为没有设置专武,自然也就没有武器池了。角色抽取的概率是SSR2%,有83保一金的大小保底设定,在抽50次都没出金的情况下,后面的每一抽都会增加3%的概率,直到出现保底后才重新开始计算,从个人体验上出发,抽卡的期望基本在50一金左右,算不算高就见仁见智了。

  因为没有武器池,所以抽取压力就不算太大,但因为角色有部分机制拆分,所以想要第一时间获得一个角色的完整体验,很可能需要抽两三个开启觉醒才行。不过这在微氪与氪佬面前基本不是什么太大问题,如果是林冲(0充)玩家,那最好还是常驻等歪、限定等复刻,毕竟也不能既要还要。

  如果说让二游杀出一条血路需要靠画风,那能保证游戏持续运营的就是玩法了。游戏的战斗部分是卡牌类的即时战斗,卡组内容由队伍内的角色决定,战斗时会每隔几秒随机抽取一张,释放卡牌需要点数,点数会自然恢复,释放时机需要玩家自行选择,除此之外游戏还含有元素组合效果,以及终结技等内容选择增加观感。整体来看还是比较简单容易上手。

  这样的玩法优点就是可以体会自己组卡战斗应对不同情况打不同牌,怎么打牌才能不伏笔,预判boss行动先铺垫些牌上buff,又有什么牌是需要留,带来思考游戏怎么玩这种最本初的乐趣。而缺点就是做不好机制就会很无聊,虽然卡牌词条里既有反制又有打断,但boss稍微带点抗性,玩家就只能有啥丢啥打木桩,尤其是初见敌人不能看特性与技能,完全无法博弈。

  游戏角色的养成相当轻松,只有简单的收集素材突破与等级提升。如果说有什么难点,那就是角色组队构建bulid,因为游戏中既有元素影响,又有卡牌颜色这两种要素,每个角色的3张卡牌又是固定的,同时还得考虑正常的坦克奶妈输出位置,所以在现有角色下就需要练更多低费好用的角色卡。

  去掉战斗与养成外,游戏还有一个核心要素——开铁道列车,作为贴合游戏内容的关键玩法,这一列车却恰恰成为了这款游戏的短板。因为手游主要追求的是短平快,而列车从一个城镇出发到另一个城镇,却要花费两三分钟的等待时间。制作组的意图应该是希望能做成可肝可休闲的模拟经营,但如果要肝,这个列车的玩法也都异常单调,只有开车打怪收集素材,虽然可以跑商,但也并不能缓解这虚度时光所造成的空虚。

  光从游戏质感出发,确实能感觉到制作组在打造游戏时的用心,包括在BGM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各个城市都能让人耳目一新。不过在玩法上明显欠缺了制作的经验,即要爽快又设置了长时间跑图,但其实想要让所有玩家都满意是很难的。不过《雷索纳斯》还是很有潜力的,就看后续会做出什么样的调整了。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