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模拟战:难逢对手的强势阵营选择——吴国阵营详细盘点

一、前言

在体验服已经上线的王者模拟战自走棋模式想必大家已经不陌生了,自走棋模式不比5v5竞技模式,其中蕴含很多细节。想要获得胜利依靠的可不仅仅是阵容的搭配和英雄的强度,其中同阵营或相关人物的羁绊加成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今天将主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个让你难以还手的阵营——吴国阵营。

二、阵营介绍

这个阵营总共就5人,分别是大乔1费、小乔2费、周瑜3费、孙尚香3费、孙策4费。分别在集齐3、5吴国英雄时触发1、2级的羁绊效果。

阵容搭配起来就是1辅助、2法师、1射手、1坦克,5个英雄集齐后,战斗力极为强悍。

由于羁绊是减少敌人的法力值,对方的前排英雄几乎都是没有释放技能就会直接离场,少了前排的保护和控制技能,敌方需要后排超级高的爆发才能与我们对抗。

而我们有大乔优秀的小控制,孙策优秀的大团控,周瑜的aoe持续高输出,小乔的单体控制兼爆发,孙尚香的单体高爆发,也只有刺客阵容和坦射阵容有得和吴国阵营过过招。

刺客和坦射阵容基本都要中后期才成型,具备稳定的战力,而吴国前期积累的优势此消彼长之下是很大的,前期累计足够的优势,是不容易被扭转的。

但是强大的战斗羁绊也意味着扩展性不那么好的问题,选择吴国基本意味着你基本还要走法师职业羁绊,才可以更加发挥吴国的优势。

?

三、羁绊介绍

吴国的阵营羁绊是攻击敌人减少敌方的法力值,众所周知,这个游戏的机制本身就是靠基础数值撑着,然后普攻攒蓝,使用技能来获取优势。

而一旦你无法使用技能,那一个英雄他的作用仅仅是只有普攻和吸收伤害而已。这就体现出吴国阵营的强势了,敌方所选的所谓的优质前排英雄几乎放不出技能,没技能就会掉的很快,而前排没了,就要进入收割的节奏了。

这个羁绊本身就已经非常强力,吴国却偏偏还搭配着能控制,持续高输出,高爆发的英雄,这能让吴国轻松的打出输出减员,在前期作战中同品质同人口几乎是没有敌手的。

前期这样积累的优势,可以让你连胜拿到更多的基础收益、连胜收益、利息收益,这将会利于你的持续的发育抽卡升级品质升级人口。

同时介绍一下,其他可能会出现的羁绊:

孙策再搭配一个坦克在中后期能为c位提供更优良的输出环境。

已经双法师的情况下,是非常容易触发法师羁绊的,前期没有凑齐吴国阵营的时候,可以优先触发法师羁绊。

稷下羁绊是前期性价比非常高的羁绊,而且对于吴国来说,搭配廉颇和孙膑双双触发,坦克2人羁绊和辅助2人羁绊是很不错的选择。

抽到特殊天赋时,就可以看到战士的羁绊,不过2人战士羁绊不是很强。

四、装备介绍

第1回合是野怪回合,成功通过会掉落装备,之后5的倍数的回合都是野怪回合,都会掉落固定数量的装备。装备分为3个级别:

前期1、5回合掉落1星装备

10回合、15回合,20回合都是掉落2星

而之后25回合、30回合、35回合都是3星装备。(一般30回合左右就会决胜负)

装备的选择,是有讲究的,每个英雄最多配戴3个装备,如何选择是很重要的。

比如,你的阵容和阵型配置能让核心活到最后,那么你可以堆最高给核心,不需要考虑保命装备,反之,你要出一定数量的保命装备,让c位能打出更多输出。

其次,要学会针对出装,假设,你的对手中,已经有一个在连胜的玩家,玩的是全法师阵容,那么掉落魔女的时候可以选择一手,效果惊人的好。

还有一些职业认证,比如有刺客认证,给你的射手带上,可以让你只有2个刺客的情况下触发3刺客的羁绊,这个羁绊也会让带着刺客认证的射手享受到。

再说说适合吴国的装备的选择思路:

当你选取吴国作为主阵营时,前期的核心必须是周瑜和小乔,他们将会承担绝大多数的输出职责,所以资源是可以向他们倾斜的。

前期遇到法师装备优先给周瑜和小乔,其次是孙尚香的装备,但我不认为需要给孙尚香太多的装备,如果没有法师装备可以选,就孙尚香选一到两件装备就足够了。

到了中期,基本吴国五人都会到手,可选择的装备就会丰富起来,孙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坦克,优质的护甲、魔抗类装备可以让孙策选择,孙策的大招团控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技能,可以打断对手的输出节奏,让我们始终占据优势。

当然孙策作为4费英雄不一定能遇到,如果真的没有遇到,记得要提早选一些优质的单人作战英雄或者2人即可触发的优质羁绊。

?

五、阵型介绍

合理的排兵布阵,可以让c位有更安全的输出环境,站到最后打出最爆炸的输出。或者可以拉扯敌方的阵型,让敌方c位英雄无法发力,无奈败北。不合理的布局,可能让敌方的aoe技能打出满额伤害,导致我们这里快速减员。总之阵型相当重要,而且没有无敌的阵型,只有尽量克制的阵型。

而吴国还是依赖自己c位的输出的,所以吴国的阵型是主要保护c位的,那么我们可以选择的阵型有:

六、棋子补充思路

看了天赋介绍,我相信大家心里一定有底了,吴国虽然只有五人,但是这五人与其他英雄有着非常多的联动天赋,而且品质不低,在回合中,这些天赋也会发挥强大的战斗力。

比如,王者威严,曹操、刘备、孙策同时在场,可以让敌方缴械,这是啥概念?意味吴国把阵型摆好靠前点,敌方前三秒只能挨打,五秒我们的技能可以用了,他们开始减员,但是由于吴国的羁绊减法力值,他们还是不能用技能,活活憋死。当然这个天赋不一定能遇到,遇到在屯曹操和刘备也许已经迟了,所以还是比较看脸的。

Ps,王者模拟战中,8个玩家的英雄都来自同一个牌库,而牌库之中不同等级的英雄都有自己的固定数量,比如大乔1费有27张,你很早抽到三星大乔(9张),那么牌库中至多还有18张大乔的牌,更高级的英雄数量更少。

所以你要补充的阵容也要看对手是否在玩,不然对手已经把这些英雄拿光了,你非常难拿到这个英雄,更别说升级品质了。

也有个小技巧,中期开始观察连胜的玩家的阵容,把他的核心c位的牌提前抽走,会让他有一段时间由于品质很难升上去,导致连胜终结,甚至直接打断他的收益节奏。

从而平衡他的血量,让你们到后期有个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当然这样会占用你的等待区的位置,所以也要靠经验。

其次还有孙尚香和刘备的羁绊,但是我个人不太推荐这个,这会消耗你的装备数量,而孙尚香本身没有享受更多的羁绊加成,性价比不高。

大乔和甄姬的联动天赋也相当不错,可以打断大乔和甄姬附近敌人的进攻节奏。

周瑜和炸弹猫、不知火舞的天赋也还可以,不过也是看脸。

还有一个单独要推荐的法师,就是奕星,这个法师可以充当前排卖,由于奕星的被动有名刀效果,所以不用担心他会被秒杀,把奕星拿到前排卖可以很快的放出团控技能,配合吴国羁绊是非常恐怖的。

?

七、结语

吴国阵营比较依赖打造阵容的经验,一旦打造起来,战斗力非常强悍,但并非无敌之师,需要阵型的保护,才可以发挥其优势。

以上,就是对吴国阵营的详细盘点了,玩家们还需要在实战中多多学习和完善哦,相信以上的这些盘点一定能让各位玩家们上分变得更加容易,对模拟战的了解也更加深入。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王者荣耀自走棋王者模拟战的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王者模拟战专区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