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选好战斧斗士的魔宠 这些知识必须了解

开始吐槽

战斧斗士是一个追求极限输出的职业,在之前的版本中很多勇者都会让其进行收宠 2 动,不过自从宠物料理问世之后,不少勇者都想为战斧斗士培养一个魔宠。那么问题来了战斧斗士的魔宠到底该怎么选?

目前已知适合战斧斗士的魔宠一共有三个,分别为不死系的鬼灵、特殊系的魔精和丸子炸弹。首先从输出方面来说丸子炸弹拥有 2 个鬼灵和魔精无法比拟的优势,其一是丸子炸弹的精神属性 BP 值较高,可以吃 6 级精神强化套餐。其二则是丸子炸弹天生自带魔攻加成,在对战怪物时可以打出极为可怕的伤害,因此在只看输出时,丸子炸弹是这三个宠物中当之无愧的第一。而鬼灵和魔精在基础精神 BP 值方面的差距并不大,不过魔精是金卡能拥有 3 级天赋,而鬼灵就只能使用 2 级天赋,所以在同 3 精神 +2 能量洪流的前提下鬼灵是不如魔精的,不过好在鬼灵拥有一个优秀的种族,在 PVP 中可以弥补伤害不足的劣势,因此综合来看输出方面鬼灵是高于魔精的。

其次在生存方面,均宠魔精毫无疑问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因为该宠物具有生命高、回复高、防御高等优势,无论是在续航还是在生存方面都不是其他两个宠物可以比拟的。而鬼灵由于不存在种族减伤机制,因此只能和丸子炸弹拼 BP 值,不过幸好鬼灵的血防要高于丸子炸弹,因此在生存方面鬼灵可以暂居第二,至于丸子炸弹除了精神优秀之外,其他的属性成长均处在劣势,所以只能排在第三。

至于在 PVE 方面魔精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因为魔精拥有较高的敏捷,在战斗中除了可以使用魔法之外,还可以利用战栗袭心和咒术来攻击敌人,丝毫不用担心命中的问题。这就意味着一个魔精宠可以完成战术宠 + 输出宠的任务,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让勇者可以尽情的战斗。而鬼灵的敏捷也颇为不俗,如果单从咒术方面来看,鬼灵的优势要在丸子炸弹之上。不过丸子炸弹也不是一个简单的魔宠,由于天生自带魔攻在配上精神天赋的话,在 PVE 中输出起来那叫一个凶残,其他 2 个宠物就只能靠边站了。

综合以上 3 点,在不选择 PVP 的情况下建议战斧斗士培养一个丸子炸弹,因为丸子炸弹是顶尖的 5 魔成长,相当于攻宠中的猫熊,而在过日常任务时清怪效果要远远高于猫熊。反之如果选择 PVP 的话,那建议在魔精和鬼灵之间任选一个,不过前者的优势在于均衡,可以发挥多种作用,而劣势则在于入手难度较高。至于后者的优势在于入手难低,而劣势则在于作用单一。那么关于战斧斗士魔宠的相关选择介绍到这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会!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