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
大家都在玩 

网易CC直播阴阳师主播冰冷之海专访:斗技攻略成为生活符号

  樱的花瓣纷飞舞动着,点染平安京的暮春之色。神乐和小白偷偷跑上屋顶,晃着腿看着演武场上尘土飞扬、兵刃相接。凤凰火和雨女好整以暇地整了整行装,鬼切擦拭着刀静等着比赛开场。一年一度的春和演武已经开始,冰冷之海继续担任NeXT解说。而在6月9日阴阳师春和演武战队赛总决赛来临之际,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他。我们好奇,身兼主播和解说的海大,对日复一日的斗技是如何看待的。

  是怎么样接触到《阴阳师》这款游戏的?

  冰冷之海:一个朋友玩了阴阳师内测,截图发朋友圈。我就上钩儿了~

  去年520告别了《阴阳师》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都在做什么?

  冰冷之海:尝试玩了一些其他游戏,但后来发现还是阴阳师好玩。

  今年520你的微博写下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为什么《阴阳师》能给你带来这样的感慨?

  冰冷之海:因为玩的时间长,投入的精力也多。

  最初是如何接触直播这行的?

  冰冷之海:一开始只是做攻略视频,后来很多观众反应自己遇到的问题不能及时和我互动。所以就开始做直播了。

  为什么会选择CC直播?

  冰冷之海:底薪多,就不怎么需要靠礼物维持生计了。我脸皮薄不好意思跟观众要礼物。

  以前你是资深的媒体人,以前的经验对于现在的直播事业有哪些指导意义?

  冰冷之海:因为以前也是做游戏媒体,也写过很多攻略,只不过大多是文字版。这样的经验可以让我更清楚什么样的攻略能帮助到玩家。

  有什么想法或者建议可以说给想要当游戏主播的新人?

  冰冷之海:初期多换位思考,清楚观众想要什么。不要把观众当数据,而是活生生的人。付出和回报未必成正比,但都看在别人眼里。中后期(人气高了以后)坚守原则,保持初心。不该说的话别说,不该做的事别做。

  熟悉冰冷之海的阴阳师大大们其实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攻略大触,每当游戏版本更新或是新式神面世,他都会第一时间帮玩家体验,并且以客观、职业的眼光去分享建议和意见,正是他数年如一日的敬业态度,使他获得广大玩家以及阴阳师官方的敬重。而在访谈中,他聊起工作时从容轻松的语气,恰恰说明斗技攻略已经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种生活符号。

  《阴阳师》手游以其唯美的画风、丰满的角色形象和的精致的游戏体验,在上线之初就成为了国民级的爆款手游。在面世两年后的今天,“阴阳师”这三个字已不再是单指游戏了,它的内涵辐射到了漫画、舞台剧、泡面番等泛娱乐形式以及主播、解说、同人等人群中。相信在未来,冰冷之海会继续用他的初心为阴阳师大大带来更多精彩。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