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海龟汤不是拿来喝的,是拿来玩的!《你已经猜到结局了吗?》推理小游戏推荐

  大家好我老游条啊!

  海龟汤应该是不少人熟悉又陌生的名词了,说到海龟汤大家或许第一时间会想着是不是什么广东名菜,一只龟加上一堆养生食材熬成的一锅汤。但其实它是情境推理游戏的俗称,虽然你可能不知道,但是你一定看过或者是亲自参与过这类游戏。

 

  这里先给大家科普一下,海龟汤,顾名思义由汤面和汤底两部分组成,汤面就是谜面,汤底就是谜底,取材自《斯隆与马克贝尔的谜之物语》。其中海龟汤这个称呼则是出自于下文这个男子的故事了:

  有一个男子在一家能看见海的餐厅,他叫了一碗海龟汤,只吃了几口就惊讶地询问店员:“这真的是海龟汤吗?”,店员回答:“是的,这是货真价实的海龟汤”,于是该名男子就跳下悬崖自杀了,请问是怎么一回事?

  解答:男子以前遭遇海难,漂流在逃生艇上没食物可吃;快饿死之际男子的同伴递了碗肉汤给他,说里面的是海龟肉,男子这才躲过一劫活了下来;直到此时再次吃到海龟肉,男子发现跟当时的口感完全不同,才突然惊觉当时被同伴骗去吃的正是同伴的肉,受不了打击跑去跳崖。

  当然,这个故事网上还流传着很多版本,也有说不是同伴而是女友啥的,已经无从考究了。因为游戏中间没有任何的信息与内容,玩家通常只能凭借着MC开头给出的这个问题,不断地补充故事细节。中间你可以提问:男子以前没吃过吗?男子是海员吗?海龟是他的朋友吗?这类问题,MC会回答你是或者不是,直到玩家完整推理出这个游戏。但其实问题的中间内容通常经不起推敲,比如上文中的男子,由于问题中没有提到过海难,也没提到过同伴,所以用别的内容诠释也完全没有问题,可以说他自杀是因为突然想不开了自杀,也合情合理,这也让海龟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被推理爱好者认可。

  科普了这么一大段,今天要讲的游戏必然是跟海龟汤有关的。这个游戏叫作《你已经猜到结局了吗?》由橘音游戏开发,taptap独家测试,是一款用手机就能玩到海龟汤的独立小游戏。

  既然是海龟汤,那么游戏玩法也会比较简单。每个关卡都会先提供一个开头以及结尾的故事,同上面的问题一样,需要我们推导故事的过程。当然游戏本身并没有智能到让玩家打字问问题,而是通过选择题的方式选择你想要问的内容,系统会回答你是或不是,如果恰好问到了关键词,系统会给出一定的信息供你参考。

  在解谜中我们会获得两个必要的道具,一个是药水,另一个是叶子。我们每问一个问题就需要消耗一瓶药水,提交答案则是需要消耗3瓶药水,而药水会随着时间满满恢复。而叶子则是用于给出提示,一个提示就需要一片叶子,所以前期的简单问题还是要尽量靠自己作答,将叶子留到后面的关卡中使用。

  游戏中有着多个关卡,难度会逐步提升。比如前面1-1与1-2,都是信息量比较多,推理起来比较简单的小故事,即使问问题也不需要花费过多药水,能够简单快捷地通关。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海龟汤的恐怖氛围,背景音乐比较偏向阴沉,即使游戏的选择界面上有一个美少女,但这音乐还是让人起了鸡皮疙瘩。针对每个故事背景画面都比较捡漏,并没有什么很华丽的制作,不过小游戏小成本这点玩家还是能够理解的。

  上述的基本就是游戏的全部内容了,没有过多的养成或是杂七杂八的系统,有时候玩上头了发现药水或是叶子不够还可以通过观看广告获得,这也是最近玩过的广告收费游戏以来最让人舒适的植入方式。虽然游戏本身不是什么大制作,但用于消耗一些碎片时间来说还是十分值得游玩的一款游戏,如果你本身喜欢推理,想尝试海龟汤这种比较有意思的小游戏,这款游戏必然是你的首选。

  最后给大家留下一个相当高分的海龟汤问题——牛吃草:

  有一个年轻的男人,他的房子和邻居夫妻的房子中间隔着一片草坪,有一天深夜,男人被隔壁的吵架声吵醒,之后他又听到了摔东西的声音,还有砍斧头和牛吃草的声音,过了一会,又听到了有人撞他家门口的声音,但他都没有理会又睡了过去,第二天他发现隔壁女主人惨死在他家的门口。请问发生了什么事?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