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少前:云图计划》开服一周游戏体验 玩家表示这原画顶不过三秒

  距离云图的开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玩家数也逐渐稳定下来,而老游条的等级与推图也逐渐稳定下来了,是时候来聊一聊这款作品了。上回老油条也参与了游戏测试,但整体测试的展现结果并不算好,需要改的地方相当多,尤其是数值方面与游戏性方面,那么在开服后又有哪些改动呢?整体的表现效果又怎么样呢?接下来我们就顺着游玩流程一点一点来看吧!

  对于美工这块老游条应该不必多说,通过《少女前线》大家都应该相信散爆对于玩家爱好的把控来说还是十分专业的,一个角色至少有三张原画,但奇怪点在于有的角色在三星半时是2D动态,升到四星动态反而没了,对此老游条有点摸不着头脑,此处就放上几张图供各位自行欣赏。

就想问一句这谁顶得住

  这次的开服福利相当丰厚,除了能够自选初始三星外,还能将一个主要医疗角色升级到5星。而在前期做完简单的任务后,能够获得将近200抽,迅速填充了可选人物。在卡池里,60抽就会有保底的初始3星,而到了180抽如果还没能获得卡池里的up角色,就能够直接兑换该角色,如果说玩到这会还没有几个初始3星,那确实脸太黑了。但不管是开局抽到什么角色,都可以通过刷刷刷来提升星数,这也意味着初始3星强的地方只是在于技能方面较为强悍,是能够用技能搭配来解决缺少角色的难题。

  开局时我们会有很多问号,而问题点基本都是集中在资源获取与角色养成,而光是通过新手教程并不能完全梳理下来(也有跳过教程的人)。但这时我们就能发现,初始给的角色十分强力,在游戏中几乎都是T0T1级别,虽然在养成系统中需要解锁的内容还有还很多,但都能依靠养成开局角色来慢慢深入了解。

  而且整体的游玩体系是递进式的,许多系统的开放都需要玩家打到一定的进度才能获得并且都是不可忽视的内容,极大地减少玩家在开服时对于资源获取的焦虑状态。一款二次元游戏要赚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制造焦虑,这样玩家才会迫于压力而采取充值的方式缓解。虽然制作组说这款游戏需要赚钱,但也很大程度上给予了玩家白嫖的机会。

  但要说游戏脱胎换骨,那还得从战斗方面说起。

  还在测试阶段时,老游条曾经说过一点:游戏数值过于离谱,每个人形几乎都是数值怪,只需要经过简单的养成把角色数字往上拉,基本就能够上场杀穿,游戏也因为这个原因整体失去了游戏性,游玩起来会有无聊的感觉。但在经过这段时间的修正与优化后,说是换了个游戏都不为过。

  首先是第一点,函数与地图的调整。因为游戏是肉鸽类,所以函数的选择尤为重要,而且要根据地图格子的效果选择阵容。但在测试服中由于地图障碍物比较多,并且战士的函数效果都相对偏弱,所以射手与战士两个输出职业从来都是优先射手。而正式服中则是借用跳跃这一效果,给战士位置限制效果做了一定的突破。在函数上对战士的吸血效果做了调整,即使是战士阵容,后期也有足够的站场与输出能力,搭配得当甚至还能自己奶自己,结算时还会出现承伤比重装高的情况,这也提供了更多的玩法选项。

  演出效果就没有太大变化了,每个角色的大招动画还挺好看的,建议有能力的玩家把所有角色拉到三星逐个大招放一遍看。

  说回到最重要的数值方面,也已经不再是平推过图了,第一次卡关点早早地出现在第二张大图里,并开始出现玩家喜闻乐见的死循环。我想要过这个图,就要打突破本,但是打突破本就需要先打过这张图,虽说喜闻乐见但效果拔群,因为这个时候游戏的唯一突破点就是游戏策略。玩家可以开始尝试搭配阵容,职业选择、策略选项、角色技能等要求各取所需,就能够尽早成型第一支通关队。

  战斗之外,助战位也能为出战队伍提供buff,这也意味这要养成一个队伍至少需要8个角色,虽然听起来很多,不过养成难度不算高,前期赠送的体力值也足够玩家在半个月内通关现有主线关卡,如果技术过硬那就更快了。

  说起来,老游条也算是蝗虫玩家(指无消费意识的玩家)中的一员了,对于大部分新手游不出三天就会卸载,也可以说是没耐心,但更重要的还是觉得玩法不吸引。云母组这次开服确实用心,不仅是针对大部分玩家的反馈都做了修正与填充,对于游戏流程的处理也很到位,玩家在角色的升星突破与关卡难度上都有正向体验,这也是我能玩上一周的原因。

  当然这游戏目前还有大量需要调整的内容,但我还是建议想要入坑的小伙伴尽早入坑,到后期没有开服的丰厚奖励,要追进度可就费劲了。

[编辑:猪肉]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