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星河互动完成B轮融资 旗下咸鱼游戏推多款体育大作

  11月1日消息,深圳市星河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超亿元人民币规模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江金科娱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澜亭投资联合领投,华谊兄弟跟投。

  本轮融资款项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研运一体化战略、扩张市场与渠道及丰富发行产品线,进一步巩固体育类移动游戏市场领先地位、拓展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

星河互动旗下发行品牌咸鱼游戏
星河互动旗下发行品牌咸鱼游戏

  星河互动创始人兼CEO卫东冬表示,B轮融资其实在上个月前已经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借助金科娱乐、上海澜亭以及华谊兄弟的优势资源,强化企业在游戏、动漫、体育、影视领域的全方位资源矩阵。同时,基于资本、IP、研发、发行、流量层面的能力提升,加速构建“体育移动游戏一体化”战略闭环,以更为丰富品类和题材的产品线,巩固公司在国内体育移动游戏市场的领先地位,并逐步向海外市场拓展。

  公开资料显示,星河互动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中国领先的体育娱乐服务供应商,立足体育泛娱乐资源矩阵布局体育游戏、体育动漫、体育影视、电竞赛事等业务板块,与贵人鸟、华谊兄弟、SEGA、虎扑体育、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等达成战略合作。其中,与A股领先的体育产业公司贵人鸟成立合资公司星友科技,构建泛体育娱乐与生态一体化;与狂战网络、动域资本合资成立上海高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全球性的大学生电子竞技平台。

  此外,星河互动旗下拥有发行品牌咸鱼游戏,研发品牌时光机工作室、魔力鸟工作室,成功推出《最佳阵容》、《街球联盟》、《那兔之大国梦》、《球王之路》等行业垂直细分领域标杆产品。2016年1月推出郜林代言手游《最佳阵容》长期占据iOS体育手游榜首;2016年8月推出球王贝利代言手游《球王之路》获苹果官方首页推荐;2016年10月推出自研篮球题材手游《街球联盟》iOS上线后迅速进入畅销榜Top10,基于《街球联盟》、《最佳阵容》的出色表现,星河互动旗下咸鱼游戏目前已跻身国内体育手游发行商第一阵营。

咸鱼游戏旗下热门手游
咸鱼游戏旗下热门手游

  截至目前,星河互动已完成A、B轮融资,先后获得华谊兄弟、贵人鸟、金科娱乐三家上市公司的投资,其中华谊兄弟参与了两轮。A轮由华谊兄弟领投,景林投资、集结号资本与贵人鸟发起的动域资本跟投。B轮则由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金科娱乐与乐视体育A轮主要投资方上海澜亭联合领投,华谊兄弟跟投。A轮投资方对星河互动A轮融资后近一年的业务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期待B轮投资方金科娱乐、上海澜亭的加入,能给星河互动的业务发展带来新的资源和动力,依托跨界力量产生更多“化学反应”。

  对此,本次领投的金科娱乐方面表示,星河互动专注于体育类移动游戏的研发、发行这一细分领域,与虎扑体育、懂球帝等垂直流量平台深度合作,已逐步成为该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而公司CEO卫东冬与创始团队作为游戏行业的资深从业者, 其行业经验及资源使其可以获取体育类大IP游戏的代理发行权,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编辑:Cooper]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