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抄袭如风常伴吾身 《超级马里奥RUN》山寨作品惊现

  近期最火的手游是什么?必然是任天堂推出的iOS新作《超级马里奥跑酷》,该作上周四上架首日下载量远超当初红极一时的《精灵宝可梦GO》。为了配合该作的上架,App Store首页也进行了更新,现在打开美区、日区等其他上架地区商店,你会发现它们已经被马里奥“占领”,当然这也是预料之内的事。

超级马里奥跑酷
超级马里奥跑酷

  其实在秋季苹果发布会上任天堂公布《超级马里奥跑酷》之后,坊间就有人猜测很快就会有人推出山寨作品了,各种《精灵宝可梦GO》山寨游戏就是很好例子。虽然我们已经预见到了《超级马里奥跑酷》被山寨的结局,但怎么也想不到会来的如此之快。

  在《超级马里奥跑酷》上架的同一天,Google Play就出现了一款名为《超级水管工奔跑(Super Plumber Run)》的山寨游戏,其实不用看截图,光看名字就知道它山寨的对象就是《超级马里奥跑酷》。至于游戏玩法,确实与《超级马里奥》相似,同样需要顶砖块、收集金币、躲避陷阱、变高变大等等,不过画面设计显然与《超级马里奥跑酷》差了一大截。

超级马里奥跑酷
超级马里奥跑酷
超级马里奥跑酷
超级马里奥跑酷

  对于这款游戏,玩家的评价当然是不好的,有半数评价为一星,看来玩家们都不傻。那么这家开发商为什么非要选在这一天上架这款作品呢,不用说一定是想蹭《超级马里奥跑酷》的人气,此外《超级马里奥跑酷》并未计划推出安卓版,这也导致某些厂商将山寨作品搬上Google Play。

  由于游戏刚刚上架,任天堂对此还没有任何回应,甚至都还没有察觉,不过任天堂对待山寨、抄袭等行为的态度一直以来都是坚决抵制的,相信很快就会采取打击措施来针对这个劣质山寨作品。

[编辑:幼儿园扛把子]
本资讯及文章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